搜尋此網誌

2016年8月26日 星期五

麵不減少,油不缺短




以利亞就起身往撒勒法去。到了城門,見有一個寡婦在那裡撿柴,以利亞呼叫她說:「求你用器皿取點水來給我喝。」
她去取水的時候,以利亞又呼叫她說:「也求你拿點餅來給我!」
她說:「我指著永生耶和華─你的神起誓,我沒有餅,罈內只有一把麵,瓶裡只有一點油;我現在找兩根柴,回家要為我和我兒子做餅;我們吃了,死就死吧!」
以利亞對她說:「不要懼怕!可以照你所說的去做吧!只要先為我做一個小餅拿來給我,然後為你和你的兒子做餅。
因為耶和華─以色列的神如此說:『罈內的麵必不減少,瓶裡的油必不缺短,直到耶和華使雨降在地上的日子。』」
婦人就照以利亞的話去行。她和他家中的人,並以利亞,吃了許多日子。
罈內的麵果不減少,瓶裡的油也不缺短,正如耶和華藉以利亞所說的話。
~列王記上17:10-16



麵不減少,油不缺短。



過來人說,這是事實,也是確切的感覺。


不只是攝理當中,世上許多服事主的聖職者,除了所屬教會已經家大業大, 並把聖職當成給薪工作,提供優厚薪資和福利外,更多是只拿微薄的宣教費,甚至沒有拿錢,就在主的面前盡忠誠,把自己的一切交託給主。


就如同耶穌說的:「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,也不種,也不收,也不積蓄在倉裡,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他。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?(馬太福音6:26)」把自己的一切交託給主的聖職者們,好像什麼都沒有,但是卻麵不減少,油不缺短。


存款的餘額從來就沒有讓人感到寬心過,但也從來就沒有面臨缺短的狀況過,這就是我們家的寫照,相信也是許多聖職者家庭的寫照。


如此,過來人說,麵不減少,油不缺短,是事實,也是確切的感覺。


我敢說,尤其是師母們,感覺特別深,感謝也特別深。


獨身的聖職者,當然也會有這樣的感覺,不過有家庭的聖職者們,家庭經濟通常是師母們在負責與管理,要多承擔因為沒有負責和管理而較無感的先生們本應感覺的部份,感覺就特深了。


記得要從台灣到加拿大的時候,鄭明析牧師交待了:「牧師要跟師母商量。」


是的,不要忽略師母們的感覺啊,師母們,真的是很不簡單的。好姐妹們,我愛你們!


今天,回想起過往,腦海中浮現出麵不減少,油不缺短的句子,覺得很感謝,也很感動。



二十幾年來,好像手中掌握的很少,但實際上擁有的真的很多,有時還多到能去幹些蠢事,把竟然累積起來的,又都交了出去。


可惜嗎?在 神面前,白白得來,白白捨去,也沒什麼好可惜的。但也可惜,因為就算沒什麼好留的,用在什麼事情上,還是有差,用在讓主感到喜悅的事總是比莫名其妙用掉來得美妙。


但不管是什麼狀況,總是安然處在一切交託給 神、被 神養活的環節中,這是基本中的基本。


一旦脫離了,就得自負全責,想來,完全不聰明。


利未人,就該盡利未人的使命,並享受屬於利未人的恩典。


然後,會知軛真可容易,擔真可輕省。


我,一個對於麵不減少,油不缺短很有感覺的師母,如此誠實地告白。

最後,來聽首攝理好歌,對「麵不減少,油不缺短」很有感覺的人,不拘親愛可愛的師母們,日後也一起繼續加油喔。


唯有為了主而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