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

看得懂的詮釋


十月份是攝理人獻榮耀給 神的一個月份,在一個月當中,位於各地的攝理人,盡己所能地,在 神面前以各種形式來獻上自己的感謝與愛


過去幾年,因為教
會小,沒什麼跟我同梯的人,再加上在禮拜六和國定假日多半有班要上,不容易跟其他的人一起練習,所以很少參與大家一起獻榮耀給 神的活動。


今年因為買了新教會,原本分開的教會又合起來,同梯的人就變多了,而且推出的是四部合唱,很得我心(我實在是跳不動舞了......),所以就很高興地參加了。


一練習起來,發現出身於攝理祝福式的家庭局成員們,歌聲好的人不少呢!負責的姐妹主修聲樂,她編了四部合唱的譜,並在每週的例行聚會結束後,帶著大家練習。她的先生也有聲樂底子。之前在韓國,曾經因為種種因素,他們一家人無法上攝理教會,來到加拿大後,總算可以擺脫那些阻撓,全家持守各個聚會,為了這次的活動,也是付出了許多心血,很令人感動。


在練習過程中,比較困擾的是語言不太通。現在教會裡的家庭局,絕大多數是韓國人,大部份的英文都不太好,所以全場都是講韓文,如果是講話語,畢竟是二十年資歷的攝理人,多少憑著各個單字,可以大致了解話語的流脈,但是講的是平常不會聽到的,有關怎麼唱歌的辭句,若是沒有人翻譯,一整個聽下來,真的是有聽沒有懂。


但其實我不是很擔心這個,雖然聽不懂在講什麼,不過待過合唱團和管樂團,多少也知道該怎麼唱歌和處理音樂,所以聽不懂其實也還好,基本上只要有樂譜和指揮,就能有一定程度的相通。


對我來說,指揮的表情和手勢,就是最清楚的詮釋。


就如同話語所說:





聽得懂是懂,看得懂也是懂,甚至,看出來的更加真切呢。


因為有很好的指揮,有很好的同伴,有很好的想要獻上的心情,所以我們一起唱了一首美麗的歌。


生命和信仰也是,因為有很好的指導者,有很好的同伴,有很好地想要過好、做好的心情,演奏出來的攝理人生也就會美麗。


好極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