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

年輕人-王中之王(中)



「我啊,真的需要做到這個樣子嗎?」有天年輕人在山洞裡餓著肚子,就著微弱的燭光,努力地抵抗著山上低氣溫的寒意,跪著邊禱告邊讀經的時候,腦袋裡突然冒出了這麼一個問題。


「『盡心盡性盡意愛主─你的 神』,聖經裡是這樣記載的,我這樣過著修道生活,也算是盡心盡性盡意愛主的一種吧?」


「能夠盡心盡性盡意愛主真的很好,我甘心樂意啊,但是,我是什麼小咖啊?不過是個一文不名的鄉巴佬,就算我盡心盡性盡意去做了,能給 神什麼幫助呢?」


「沒有吧……去路旁傳道的時候,多少人給我臉色看呢?雖然也有人被我說動而願意相信 神、上教會,可是對我冷嘲熱諷、不理不采的人是更多的吧?」


「去教會想要分享一些我禱告和讀經後得到的體會,也沒有人認定,不要說給我上台證道的機會,就連平常說話,也要喝斥我,叫我不要像個異端,說些悖逆的話,真的是啞巴吃黃蓮啊。」


「我真的是很沒有用的人哪……感覺自己學習了很多,其實什麼都不是……連擁有一切的 神都要覺得在我身上投資是種浪費吧……」


「唉,我在肖想什麼呢?說自己盡心盡性盡意還真是好意思咧,怎麼樣也比不上別人吧,看看那些大牧師、佈道家、神學生,多光彩啊,他們,才是 神和世人該寄予厚望的對象,而我,還是早
點掂清楚自己的斤兩吧……」


有些失落,但覺得總是面對現實為上,年輕人苦笑了一下,先前長時間陷入讀經禱告中,也這時真有些倦了,於是就給自己一個小歇的片刻,不一會兒就睡著了。


睡得迷迷糊糊的,年輕人發現,自己不知何時已經走出了山洞,背起堆滿柴的木架,正走在要回家的路上。


準備要過冬了,整個冬天要用的柴火一定要備足,年輕人打算動作快點,或許在太陽下山之前,還可以再來一趟。


從後方傳來了喧鬧的聲音,讓年輕人不禁回頭望向自己常去禱告的那座山。


「發生什麼事了呢?」


理性上覺得應該不要理會閒事,趕快回去家,才有辦法在太陽下山前,多弄些柴火回家存放,但是平常去禱告的那座山,雖然也會有觀光客往來,但基本上還算是座幽靜的山,怎麼會有喧鬧的聲音出現呢?年輕人實在太好奇了。


敵不過好奇心,年輕人還是調轉了腳步,往發出喧鬧聲的那座山走去。


「今天要是來不及再來一趟,就明天趕上吧……」邊這樣在心裡盤算,邊邁開大步快速地走著,不久年輕人看到平常只有些許觀光客和登山客前來的山上,居然聚集了許多人,熱鬧非凡。


「大叔啊,是發生了什麼事呢?」年輕人拉了路邊的一位大叔,打聽到底是什麼事情。


「你不知道啊?今天在這裡要舉辦『世界王中王』大賽呢!」


「『世界王中王』?有這種比賽?我怎麼都沒聽說?」


「唉唷,看你的模樣,就是個鄉下農夫,平常都不出山谷的,是吧?年輕人啊,忙著耕田也要注意社會大事,不然會跟社會脫節的喔。這個比賽啊,可厲害啦,要比誰的額頭硬,能把鐵板給敲破呢!」


「啊?用額頭敲鐵板?」


「是啊,那鐵板可不是普通的厚咧,足足有兩個指節那麼厚唷,要是敲在我頭上,我一定馬上頭破血流,昏倒在地。不過啊,今天來參加的選手可是不一樣喔,他們都是從世界各地經過挑選、推薦的一時之選,精采可期啊!聽說有這麼精采的賽事,大家就都過來了。我啊,可是花了不少錢,搭了四五個小時的車子才到的。看看那些選手!看看這個場面!這錢花得值得啊。」


大叔很興奮地講著,而年輕人朝著大叔指的方向看去,果然看見令人無法忽視的選手們,個個人高馬大、虎背熊腰,看起來就是可以胸口碎大石的高手,想必以額頭敲破鐵板也不是難事。


「啊,那不是……?」在那些選手當中,年輕人看到一個認得的臉孔。


「是啊,就是他啊,你認出來啦!是吧,我就說今天來這裡,值回票價吧?」


那是全國知名的摔角選手,以鐵額著稱,凡是他的對手們,沒有一個不在他的鐵額撞擊下吃大虧,在全國各地也不知累積了多少的粉絲,就連自知為鄉巴佬的年輕人也認得他,覺得他是一個了不起的大人物。


「真的耶,今天真的是賺到了。」平常想看到鐵額選手的英姿,只能在偶而去村子又遇上有電視轉播的時候,才能站在人家的門口,從那小小的螢幕上看到一下,怎麼想過有機會這麼近地看到現場呢?不只現場聚集的群眾,這會兒年輕人也覺得興奮了起來。


「比賽即將開始,請選手們就位!」不久傳來了廣播的聲音,宣布比賽即將開始,人們一聽,又開始躁動了起來。


「加油!加油!」
「讓我們看看你們的實力吧!」
「鐵板!在我們面前破碎吧!」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