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

年輕人-酒店風波(下)



「那執事說得信誓旦旦的,我想一個巴掌拍不響,總是發生什麼了嘛,那又是教會的執事,我想他沒道理說謊啊…」



「對啊!哥自己也說你沒理他,所以執事就覺得哥在躲他,不敢面對他,就更覺得你是因為做了壞事在心虛。他還說你年紀輕輕地就做出這麼令人鬱悶的事情,所以不能讓你去教會胡來。」

「我沒理他就說我是心虛在躲他?真是莫名其妙!媽媽和妹妹也是,就沒有那樣的事,怎麼聽別人一講就馬上覺得是我的錯呢?你們難道耳根子就那麼軟嗎?」

「不是嘛,媽媽是擔心你啊!」

「再怎麼擔心孩子也不能太過份嘛,媽媽你是結了婚的人,知道男女之間的事,可是我不是啊,我對那些事情是一片空白,連女生的手也沒牽過,就算當兵時去前線,同袍們一放假就去找女人,我也從來都沒有跟著去過,一直都是乾乾淨淨守著自己,現在也是一樣啊,我是下定決心要過什麼生活的人啊?我是咬緊牙關,過去也是,現在也是,未來也是,一輩子都要獻給 神來生活的人呢,怎麼會說我在亂搞男女關係、耍風流呢?到底是怎麼看我的呢?真是太欺負人了!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,我是去傳道!去傳道!我每天都出去傳道,一天傳道幾十個人,這你們不是都知道的嗎?你們要是還不相信,可以去找那個酒店的老板娘,問清楚到底我和她之間是怎麼一回事!」

「唉唷,怎麼會這樣啊,執事怎麼隨便亂說話啊?只不過是從酒店的攤子走出來就是去風流嗎?講得那麼像一回事的,到底哪個眼睛確實看到你去風流了啊?隨隨便便就論斷人,害我誤會你,氣得差點沒昏倒,真是太可惡了,我一定要找他去理論!」


年輕人把心裡的話全都說了出來,媽媽和妹妹這才知道是冤枉了他。氣不過的媽媽就跑去找那個執事理論,那時執事還站在自己的立場,正跟其他的人說著不能再讓年輕人到教會的事。


怒氣沖沖的媽媽把事實說了出來,痛罵了執事一頓,完全沒想到事實原來是如此的執事愣住了,只能呆呆地站在那邊被媽媽責備。


「你啊,身為教會的執事,怎麼嘴巴這麼輕,都沒有搞清楚狀況就隨便亂講?」
「哎呀,對不起啦,我不知道事情原來是這樣的啦,我看到的時候太震驚了嘛,我也是擔心才會這樣的,我怕你兒子敵擋不住誘惑啊!」

「擔心就可以這樣嗎?那孩子多單純啊,怎麼可能會上酒店風流去呢?都是你講那樣的話,害我和兒子起了衝突,你真是害死人了!我那兒子脾氣多拗啊!你是想害我們鬧出人命嗎?」
「對不起啦,對不起啦,我以後不會這樣了。」


這件事過後,年輕人依舊到處去傳道,行蹤遍布了世界各地,多年之後,被年輕人傳道而相信 神的人多而又多,他們都尊稱年輕人為「老師」。


而一直待在家鄉的那位執事,卻從誤會了年輕人而鬧出風波的那一時起,好像命運逆轉了一樣,過著諸事不順的生活。


年輕人直到那件事情的十五年後,再見那位執事,才跟他說話,那時年輕人身邊已經有許多弟子跟隨著。


「當年,您為何都不確認就那樣誤會我呢?您該知道我是為了 神而努力奔跑,到被大家說是瘋子的地步吧,為何都不會想我是去傳道,卻不確認就說我是上酒店風流呢?」
「啊,是我誤會了,真是抱歉啊,但是為何當時不跟我講清楚呢?」

「我問心無愧啊,怎麼有需要講清楚的地方呢?」
「那後來也可以再跟我說嘛,我就不會誤會下去了啊。」

「無端誤會的人是你啊,我有什麼必須要做的嗎?因為太荒謬了,所以我才不想跟你說話。」

後來,已不再年輕的年輕人把這個故事說給了跟隨年輕人而相信 神、過著信仰生活的世界各國年輕人們,並且說:


「在做 神的事工時,有時候會遇到很荒謬的、不可思議的誤會,那是像田中雜草般的稗子有計劃性地、故意地做出來的。像這樣的時候,有時需要對話說明來解開,但是更重要的,是要禱告向 神稟告,誤會、惡評的人不會有發展,終究會受到審判,得到相應的報應。並且我們也是要注意,不要誤會別人,隨意說話,總是確認後、了解後再去行動吧。」


阿們!像年輕人所說的,人與人之間相處,不要誤會,不要像惹出了酒店風波的執事一樣,總是確認後再行動吧!



6 則留言:

  1. 唉壓,自己真的也要改改這部分了,常常隨意的判斷說話 ><"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真的我們自己說話也是要小心說話。鄭明析牧師因為自己經歷過很多被冤枉惡評的事情,所以在教導弟子的時候,這點是強調的重點呢。

      刪除
  2. 真的,誤會會造成很多失手的事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啊,而且往往代價都是由主來幫我們承受,真的很不好意思。應該要寫大字報貼在牆上每天叮嚀呢。

      刪除
  3. 先入為主真的很可怕,果然是凡事多看多聽再判斷較好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所以聖靈所結的果子當中,有忍耐和節制呢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