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

攝理教會三十個論經典聖經課程「預定論」相關故事:年輕人─ 神的預定(六)

年輕人─ 神的預定(五)


覺得絕望而全身無力,年輕人失神地在路上走著。走到累了,才發現天色已晚,再看到路旁有間空房子,就進去裡面休息。


不知道已經多久沒有人居住的空房子,天花板和牆壁看起來都快要塌了,地板也很潮溼,還可以聽到老鼠出出入入的聲音。


年輕人點起蠟燭,稍微整理出一塊可以歇息的地方,也不睡下,而是跪下來禱告。


三個小時中,年輕人邊哭邊向 神訴說著自己內心中的困惑、惱怒與不甘。


「 神啊!我頭好痛啊!這一切,真如那個牧師說的,都是預定好的嗎?」

「我是為了蓋教會呢! 神啊,是蓋教會呢?為何會遭受這樣的痛苦呢?難道這也是預定嗎?」

「生在偏僻山谷的貧窮家庭,常常都吃不飽,連書也沒得讀,難道這也是預定嗎?」

「如果,如果一切都是預定好的,那麼,我過去為何還要那樣辛苦地度過禱告生活,我過去為何還要那樣辛苦地去路旁傳道?如果我的一生都已經預定好了,那以後,我就擺爛來過生活就好了,反正努力不努力,都沒差了,不是嗎?」

「可是,為什麼?就預定我這麼不幸呢?」

「為什麼~~~~~~~~~~~」


突然,年輕人在腦中看到了一個畫面,那是一個非常漂亮的女子。


「啊,怎麼會看到這個呢?」年輕人一向在女生面前都非常靦靦,連一次也沒牽過女生的手,突然看到漂亮的女子,瞬間剛才那些糾結的心情都被擋下,只剩下害羞的感覺。這時,有問題進入了年輕人的耳中。


「漂亮吧?」

「嗯…很漂亮。」

「喜歡嗎?」

「啊…,嗯,喜歡…」

「如果這樣的女子是自己的愛人,很不錯吧?」

「啊,愛人啊…,是…是…很不錯啊。唉唷,怎麼問這個啊…怎麼可能啊…」


女子眨了眨眼睛,笑著看向年輕人。年輕人臉越來越紅,但捨不得把目光移開,仔細地,把女子從頭到腳好好地看了一回。


這一看,嚇了一大跳!


那女子長得十分漂亮,身材也很好,散發出來的氣息也很良善溫柔,幾乎沒有可挑剔的,但是,沒想到她的雙腳竟是畸型!


正愣得說不出話來時,又聽到了聲音:


「啊,你發現啦,她的腳,不好吧?」

「好可惜啊,她的腳,是畸型呢…」

「可惜嗎?是吧,對照那麼完美的上半身,那畸型的腳真令人覺得破壞氣氛,真是可惜啊,對吧?」

「…」

「那麼,我們把她的腳砍掉,只留下完美的部份吧!」

「什麼?怎麼可以!把腳砍掉的話,那還能活嗎?就算畸型,也還是腳啊,失了去雙腳,就算其他部份再完美,也是不完整的人啊!」


就在年輕人對要砍掉女子畸型雙腳的建議提出強烈抗議之時,那漂亮女子的影像產生了變化,最後呈現在年輕人腦中的,是地球。


「那女子擴大來看,就是地球。愛的話,就會全部都愛。 神非常愛人,揀選的是整個地球。就像無法砍掉女子畸型的雙腳而只留下完美的部份,要就全部都要,世上所有的人,也都給予機會得救,也都賜下愛,但你要去傳福音,他們才能回到 神的面前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