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

攝理教會三十個論經典聖經課程「預定論」相關故事:年輕人─ 神的預定(五)


年輕人─ 神的預定(四)


接下來,到了主日禮拜的時刻,非常珍惜禮拜時間的年輕人,雖然覺得頭痛、心痛、肚子痛,全身到處都痛,還是整理好自己的儀容,進了一個教會參加禮拜。


這天,證道的內容,是有關於預定。台上的牧師熱烈地呼喊著說:「一切都是 神安排好的!都是預定好的!」底下的信徒們也大聲地呼應著:「阿們!阿們!哈利路亞!」但是聽在年輕人的耳裡,卻像是被人拿著椎子不斷地刺向內心。


「一切都是 神安排好的?都是預定好的?那麼,我被騙,被打,都是預定嗎?」


這時候又聽到:「沒錯,一切都是預定。有人因著預定,所以可以來到教會得救;有人則被預定好要去地獄。各位都是來到教會的人,都是因著預定而來到教會得救的人啊!」年輕人一整個反感起來,心中不禁冒起火:「都是預定?這樣我幹嘛那麼辛苦去傳道呢?反正預定好的人就會來教會,預定去地獄的人怎麼叫也不會過來,我只要躺著睡覺,眼睛一睜開該來的人就來了嘛,那我以前還那麼辛苦去路旁傳道,簡直就是傻子嘛!一切都是預定?那麼亞當夏娃墮落也是預定囉,這樣 神為什麼要生氣?到底是什麼道理啊?」


年輕人越聽火越大,聽到這樣的內容,內心感到的氣憤竟比被騙時還要大。


「既然都是預定,那麼我這麼辛苦地在山上禱告,都是不必要的嘛,都是浪費時間啊,所以從現在起,我不要去路旁傳道了,也不要去山上禱告了,反正什麼都預定好了,我也不必管別人的死活了,就乖乖地努力賺錢好還債,這樣來過生活吧!」


在年輕人的忿忿不平中,台上的牧師結束了禮拜的程序,並說:「啊,相信聽了今天的證道,各位都得到了恩典吧?那麼,各位順走,下週再見啦!」


「啊?結束了?好!我這就去問牧師,到底什麼是預定,到底預定了什麼?」年輕人猛然地站起來,往正在跟要離去的信徒們握手的牧師那邊走去,一邊在心裡不斷地反覆著要問牧師的尖銳問題。


「牧…牧師…,我…」但是真正站在那牧師的面前時,年輕人卻講不出話來,只是脹紅了臉。


牧師見到年輕人,完全不知道年輕人心裡正在翻騰些什麼,就很高興地跟他握手,並說:「啊,年輕人,以前沒見過你呢,第一次來,對吧?歡迎歡迎,今天的證道很好吧?領受了很多恩典吧?下個禮拜要再來唷!再見!順走啊!」


「喔…,嗯…,牧師再見!」跟牧師道別後,再一次對沒用的自己感到失望的年輕人,落寞地離開了教會。


「我怎麼這麼沒用呢?要說因為社會歷練不足,所以被壞人騙,那也就算了,但是講到聖經,我讀得多麼滾瓜爛熟呢?講出一個經文,我馬上可以講出另一個經文來對呢,這樣的我,應該可以在那個牧師面前大聲地提出我的問題才對,怎麼會什麼話也說不出來呢?唉唷,真是鬱悶死了!」


覺得腦筋快要打死結的年輕人,突然用力打了自己的頭一下:「呀!振作精神!不能再這樣下去了!管他是這個預定還是那個預定的,我還是去找那個騙子,想辦法把錢拿回來吧!」


於是年輕人前往支撐木的產地,也就是那個騙子說自己很有門路的地方,想要把騙子給揪出來。但是去到那邊以後,一打聽才知道,不只是騙了自己而已,那個人在當地也騙了不少人,並且因為東窗事發,早就躲得不知去向了。


才好不容易打起精神的年輕人,在了解實情後,又再次掉落到地獄般的黑暗中。


「什麼?跑了?不知去向了?啊~~~~~~~一輩子也賺不到的錢,該怎麼辦啊~~~~~~~~~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