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

年輕人-死刑宣告(上)


有一個年輕人,嗯,現在已不是年輕人了,不過,接下來講的,是他在青年時的一段故事,所以,我們就稱他「年輕人」吧。


年輕人的家鄉在偏僻的山野中,因為生活很苦的關係,從小就不斷地思考著人生的問題。小學的時候,年輕人從學校老師口中聽到了福音,知道耶穌是救世主,所以努力地去教會、讀經、禱告,希望能夠見到耶穌,得到救援。


每天家人還在呼呼大睡的時候,年輕人卻在凌晨三點就起來洗冷水澡,然後帶著聖經和蠟燭,到山上去禱告及讀經。寒冬中,水缸的水都結冰了,年輕人想到自己跟耶穌的承諾,打破了結冰層,舀出底下的冰水往身上澆,刺骨的寒冷打在肉體上,年輕人咬著牙,承受這一切。因為生活實在太困苦,太想見到耶穌了,年輕人每天呼喊耶穌,痛哭流涕地禱告,然後饑渴般地在聖經中尋找答案。


終於在讀了五百次聖經後,年輕人開始理解聖經的內容了。啊,原來聖經是一本大比喻書啊, 神真是太偉大的歷史家及文學家了!年輕人越讀越起勁,每天趕忙把田裡的事情做完,就是回到山上去讀經及禱告,家人都覺得他瘋了,但是年輕人不看人的臉色,繼續他的追尋之路。


從讀經和禱告當中得到喜悅與盼望的年輕人想,若是自己能從 神那裡領受到救援,那麼一生要為了 神的榮耀而活,要為了 神的旨意來度過人生才對,所以常常到路邊去傳道,邀請人們去教會好好地相信 神。


只是雖然年輕人滿有熱忱,但是願意把年輕人的話聽進去的人並不多,往往一天對上百個人傳道了,答應會上教會好好相信 神的人卻屈指可數。


他們總是說:
「哎唷,哪有 神啊?難道說我相信 神就自動有飯吃嗎?」
「去教會喔?那是年老的時候才做的事吧?」
「我有相信 神啊,誰說要去教會、要禱告、要奉獻才叫相信 神的?我雖然沒去教會,也是有相信 神啊!」


年輕人覺得很納悶,明明是身為人應該做的事,人們怎麼會不以為意呢?為此想破腦袋的年輕人,腦海中浮現了一個想法:


「啊,因為我是個一文不值的無名小卒啊,人們看著微不足道的我,當然不會產生要相信 神的心情了。將心比心想想嘛,一個沒有什麼學歷,穿著又很寒酸,講話也不是那麼流利的鄉下年輕人,哪會有什麼說服力呢?唉,要是我不是這樣就好了。」


「如果我是從一流的大學畢業,事業很成功,或是家世背景很好,一說話人們就不得不聽吧。可是,我就是我啊,這可怎麼辦才好呢?」


真的很想為 神做些什麼的年輕人,為此傷透了腦筋。


「好!我決定了! 神啊!雖然我的出身很平庸,家境很清寒,學歷很卑微,不過,我會努力成為更優秀的人才的,我一定要變得很聰明、很有名,這樣子我一說話,人們就會聽,然後我就抓住機會見證 神的事情。」


「只要我變得讓人尊敬,他們就會聽我的話,當我叫他們要相信 神的時候,他們就不會找那麼多藉口了!沒錯!就是這樣!就這麼辦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