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

年輕人-唯有跟隨主(上)



有一個年輕人,嗯,現在已不是年輕人了,不過,接下來講的,是他在青年時的一段故事,所以,我們就稱他「年輕人」吧。



年輕人的家鄉在偏僻的山野中,因為生活很苦的關係,從小就不斷地思考著人生的問題。小學的時候,年輕人 從學校 老師口中聽到了福音,知道耶穌是救世主,所以努力地去教會、讀經、禱告,希望能夠見到耶穌,得到救援。



每天家人還在呼呼大睡的時候,年輕人卻在凌晨三點就起來洗冷水澡,然後帶著聖經和蠟燭,到山上去禱告及讀經。寒冬中,水缸的水都結冰了,年輕人想到自己跟耶穌的承諾,打破了結冰層,舀出底下的冰水往身上澆,刺骨的寒冷打在肉體上,年輕人咬著牙,承受這一切。因為生活實在太困苦,太想見到耶穌了,年輕人每天呼喊耶穌,痛哭流涕地禱告,然後饑渴般地在聖經中尋找答案。



終於在讀了五百次聖經後,年輕人開始理解聖經的內容了。啊,原來聖經是一本大比喻書啊, 神真是太偉大的歷史家及文學家了!年輕人越讀越起勁,每天趕忙把田裡的事情做完,就是回到山上去讀經及禱告,家人都覺得他瘋了,但是年輕人不看人的臉色,繼續他的追尋之路,並且因為自己太覺得喜悅,忍不住要跟人分享,所以人常常到路邊去傳道,邀請人們一同來跟隨耶穌。



漸漸的,年輕人不總是孤單的了,有時候,會出現一個叔叔,陪他一起讀經,教導他聖經的內容,年輕人不知道這位叔叔是誰,叔叔也沒說,不過年輕人很喜歡這位叔叔。



隨著日子過去,年輕人年紀也越來越長,奇怪的是,叔叔卻沒有什麼改變。但是年輕人在叔叔的教導下,對聖經的掌握已經越來越好。有一天,叔叔又來教導年輕人。在教導的過程當中,年輕人忽然認出叔叔是誰了。



「啊,你是耶穌。」

「沒錯。」

「為什麼以前不告訴我?」

「如果你沒有水準認出我的話,就算告訴你也是沒有用的。」



之後年輕人繼續在山上跟隨耶穌學習,每當年輕人覺得自己體會很多,想到村子裡跟別人分享的時候,耶穌總是告訴他,這些事情並不希奇,如果跑去跟別人說,一定會被笑的,年輕人聽了,覺得自己真是太孤陋寡聞了,趕緊打消跟別人分享的念頭,繼續努力地學習。



後來耶穌終於同意年輕人出去了,耶穌要他去傳道,並且把在山上從耶穌學到的話語,傳講給世人聽。於是年輕人興奮地帶著話語,到世上去傳講,心想:「耶穌教導的話語真的很棒啊,只要我努力地去傳達給人們聽,人們一定會好好地相信耶穌的。」



然而,事情卻並非年輕人所想的那樣簡單。



如同兩千年前,耶穌首先往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裡去,年輕人也往已經相信 神的各教派各教會去傳揚話語。但當年輕人去傳達那世人從未聽過的,主為了新的時代而賜下的新的話語時,人們的反應卻大出年輕人的意料。在人們聽了年輕人傳達的話語之後,因為那跟宗教人過去既有的認知大不相同,「你是異端!」「你說了僭妄的話!」這般無情嚴厲的指責,有如排山倒水而來,情況就如同當初耶穌受到猶太人極度的排斥一般。



偶而也有人聽出這話語的寶貴價值,讓接連受到打擊的年輕人終於能感到些許的欣慰。只是,真的願意拋棄自己所有一切來跟隨的人,仍是少之又少,反倒是想要利用、吸收和勾引年輕人的人,卻不在少數。



「你這話語真的很不錯,要不要來我們這個教派發展啊?你來跟著我,我一定會幫助你在這裡獲得大成功的!」有些教派的指導者這樣對年輕人說了。



「你想要牧會嗎?我們可以蓋個大教會,聚集很多的信徒過來,不過你要使用我們的名稱,掛我們的招牌才可以。」也有些教派的指導者這樣對年輕人說了。



「你啊,過來投靠我們教派吧,我們的教會可是遍布全世界呢,如果你過來,我們會以世界性的規模大大地栽培你。我們看得出來,你對證道很有熱心啊,難道你不想成為世界性的佈道家嗎?」還有些教派的指導者這樣對年輕人說了。



「哎唷,你雖然話語講得那麼好,可是生活卻那麼辛苦,還被那麼多人排斥,真是可憐啊。我跟你說,你跟我結婚吧,這樣我就會動用我的財力和人脈來幫你解決一切問題的,你從此就不必過那麼辛苦的生活了。」不只是各教派,還有一些女子也想要影響年輕人。



聽起來都是為了年輕人好,但是年輕人卻聽不進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