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

年輕人-上戰場(中)

 


沒有預警地,彷彿所有的腸子都糾結在一起一般,年輕人的肚子出現了劇痛的現象。


 


不要說是痛到無法吃飯了,就連好不容易塞進嘴巴的食物,也全部像瀑布一般拉了出來,只要一吃就拉,簡直就像是染上了痢疾一樣。那從未經歷過的劇痛,讓年輕人痛到一直打滾,雖然跟軍醫要了藥來吃,但情況一點也沒有好轉,只是越來越難受。


 


年輕人臉色慘白,全身無力發暈,小隊長只能叫年輕人留在寢室中,不要跟大家一起出去接受訓練。


 


之前那麼期盼可以因病而避開訓練,此刻真的成就了,然而卻並非年輕人想像的是好事一樁,反而是生不如死的狀況。幾天下來,無法進食的年輕人暴瘦到不成人形,也無力下床走路,一個人躺在寢室中,沒有人關心,就連捎一杯水來也沒有,年輕人的內心感到很受傷。


 


「唉,原來,我就這麼不得人心嗎?恐怕我就這樣死在寢室裡,也沒人會曉得,等到有人發現時,我已經是一具屍體了


 


病到第十天,年輕人又是一人躺在寢室裡,其他的人都出去受訓了。害怕自己就這樣一路病死的年輕人,向神禱告自己的憂慮。


 


「神啊,我是不是快死了呢?我禱告說希望生病不必受訓,甚至就不必上戰場,前者已經成就了,看來後者也快要因我死在這裡而要成就了。沒想到,沒有在鄉下那窮地方餓死,也不是在戰場上戰死,我竟然要因為肚子痛而死了,怎麼會這樣呢?」


 


「神啊,我死了之後,能夠到你那邊去嗎?我會去天國嗎?還是,我還有很多罪要悔改的呢?現在悔改還來得及嗎?」


 


擔心自己就要邁向黃泉的年輕人,開始認真地思考自己還有哪些事情是該向神悔改的,希望自己就算是真的兩腿一伸,也不要帶著罪的包袱而去。


 


忽然,年輕人對於自己為何會生這麼嚴重的病,有了一點感覺。


 


「啊,是我讓神生氣了嗎?」


 


年輕人越想,就越覺得自己這場病,並不是神垂聽了他的禱告而賜下祝福,讓他不必參加訓練,甚至遠離戰場,反倒像是因為自己做了什麼冒犯神的事情,而受到了懲罰。


 


「我做了什麼事呢?我之前,就是很不想去打仗嘛。難道,我那麼不想上戰場,是違背了神心意的想法嗎?」



 


想到這一點的年輕人,腦袋「涮!」一聲地驚醒過來,內心開始湧現對神感到抱歉的感覺出來。


 


「啊,我只是自顧自的想要逃避這一切,但是卻沒有詢問神的意思啊!我自己以為不去是好的,但是神的想法呢?」


 


「我是相信神的人啊,就算對國家沒有信心,也該對神有信心啊,而我竟只想要逃避國家的呼召。我應該要為了民族盡忠誠的,但是卻只是逃跑,這豈不是像約拿逃避神的命令一樣嗎?」


 


年輕人心頭糾結起來,發痛不已,眼淚就像滂沱的雨水一般落下。然後想起從過去就一直幫助自己、拯救自己的神,忍不住以哽咽的聲音,不停地唱著「我的喜悅我的盼望」這首讚美歌。


 


當內心較為平靜之後,年輕人繼續禱告,分不清是從何處傳來,亦或是自己的體會,忽然有個聲音敲進了年輕人的內心:


 


「別人就不管了,但最起碼你要勇敢地上戰場打仗,不是嗎?你不是相信我耶和華神嗎?那麼你在怕什麼呢?你是怕死,還是怕那裡的環境呢?我會與你同在的。不論你去哪裡,我都會與你同在,你會亨通的。不要害怕。」


 


原本已止住的淚水,此刻又像洩洪一般落了下來。


 


「啊,我之前的想法和行為,是那麼不給神面子啊,簡直就像是不相信神的人一樣,所以讓神真的很傷心、很生氣啊。相信神的人,卻沒有做出如光和鹽一般的行為,這是犯罪啊,所以才會以疾病來擊打,就像啟示錄裡頭說的,遭受到十日的大患難。」


 


「神啊,我徹底體會了,我約定,以後絕對不再做出這樣丟臉的行為,我在部隊中,要成為最勇猛的男子漢!」


 


因為體會而下定決心,頓時感到內心一陣輕鬆並喜悅的年輕人,忍不住在空無他人的寢室中大聲喊著:「對!我要去前線了!我要上戰場了!」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