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

年輕人- 永遠不會後悔的工作(四)


年輕人- 永遠不會後悔的工作(三)


「耶穌啊,沒有我喜歡的工作呢,這些工作,現在看起來都不錯,可是以後,我一定會覺得無聊的,我想要找一輩子都不會覺得無聊,不會感到後悔的工作啊!」


看著年輕人,耶穌搖搖頭說:「那真是遺憾啊,沒有這樣的工作咧,這該怎麼辦呢?」然後就走了出去,年輕人也跟著走出去。


「耶穌啊,我想跟著你,我想幫你的忙。」心中湧現一股感動,年輕人這樣對耶穌告白了。


「跟著我?你跟著也幫不上什麼忙啊…」


「不會吧,多少有我可以幫一點忙的地方吧?」


「我很勤勞,又有能力,什麼都自己做完了,沒什麼你可以幫的。而且,我沒辦法給你薪水呢。」


「沒關係,就算去討飯而來跟隨我也沒問題,頂多就是挨餓而已嘛,只要你答應我就好了,我對工作、金錢和環境都亳無迷戀,也不會感到後悔,所以只要你答應我就好了。」


因為年輕人主動這麼說,耶穌再跟他確認了他的決心後,也就答應了。年輕人便跟在耶穌的後面,看看自己有沒有什麼地方可以幫上忙。


後來,耶穌到了一個無人之處,在那邊就著一張很大很大、約有兩百坪大的白紙,拿著毛筆寫字、作畫。跟著的年輕人,看到耶穌寫了些字,畫了一些大大小小的圓圈,還有鴿子等等。


「太好了!我有事做了!耶穌寫毛筆字的時候,我可以磨墨啊!」年輕人很開心地靠過去,想要幫耶穌磨墨。


沒想到,耶穌所用的毛筆是自動會流出墨水的,根本不需要有人在旁邊磨墨,本來以為自己派得上用場的年輕人,頓時只能很尷尬地在一旁站著看而已。


過了一會兒,耶穌說:「你去那邊,像我一樣畫畫看吧。先看我畫的,然後你也畫畫看。」


順著耶穌所指的方向過去,那裡有另一塊田,也鋪了白紙。雖然想照耶穌的吩咐開始畫,但是年輕人手上並沒有筆,只好回頭向耶穌求救。耶穌打開了身上的外袍,從衣服內袋裡拿出一支又粗又大的毛筆來扔給年輕人,說:「接著吧!」


年輕人伸手接住了飛過來的毛筆,那毛筆有人的拳頭那麼粗,必須要用到整個手掌才能握得住。


耶穌說:「這是最後的毛筆。我現在沒有毛筆了。只有我的毛筆和你的毛筆而已了。」


一聽似乎有語重心長的意味,但是年輕人實在無法測度這到底是什麼意思,只是乖乖地拿著耶穌丟過來的筆,就在白紙上畫了起來。


按照耶穌之前所畫的,年輕人畫出了一張小圓圈擴大成大圓圈,也可以看成是大圓圈縮小成小圓圈的圖,也畫了耶穌畫過的鴿子,雖然筆很大,不過年輕人操控得還算順利。


「喔,我可以畫得很好呢!」年輕人覺得很開心,正要呼喚耶穌來看的時候,一抬頭卻發現耶穌竟漸漸地消失在遠處。


趕忙追過去的年輕人氣喘吁吁地喊著說:「耶穌啊,你要去哪裡啊?我們又不是不熟,為什麼不說一聲,連道別也沒有就離開呢?到底是要去哪裡啊?」


耶穌走到一個小山頂上,回頭看著年輕人,好一陣子不發一語,之後開口說了:「我把一切都交給你,我要走了,即使辛苦困難,你還是要忍耐去做。會發生很多像被刀子刺入心中的事。不過我會與你同在的。我…」


聽到耶穌這番話的年輕人,腦海中瞬間想到很多的事情,特別是耶穌曾在十字架上承受過的痛苦。年輕人內心感受到:「在我身上應該也會發生這種事吧…痛苦的,只有我一人孤獨行走的路…」


站在小山頂上的耶穌,穿著細麻布衣,臉上滿是不捨的表情,之後就飛起來,升天了。


看著耶穌升天的模樣,年輕人感到極大的震撼:「主在兩千年前被釘死在十字架上,之後復活升天時,也是像這樣以靈升天了啊!」


年輕人呼喊耶穌,但耶穌仍漸漸地消失在天際,直到看不見。年輕人很想哭,但又不願意哭,內心當中浮現很大的感動:「雖然會有困難,可是忍耐堅持走到底吧,我不願意做世上的那些工作,說想要跟隨耶穌,替耶穌工作,這就是我要走的,耶穌的路啊。」


在久久不能平復的內心激動之中,年輕人發現,自己回到房間裡了,正坐在桌子前面,雙手因為趴太久而麻痺刺痛著。


「啊,原來我是在作夢嗎?這是,耶穌透過夢來了嗎?」


為了不讓自己再陷入夢中最後的那般難受的心情,年輕人發了頓牢騷:「唉唷,真是的,夢到有的沒有的,結果都沒有好好睡到覺啊。夢是虛空的嘛,什麼找工作啊?哪有找到工作啊?什麼都沒有嘛,就只是夢一場罷了。等明早吃過飯,又要回到田裡工作,我的工作終究是那個而已啦。」狠狠地不讓自己再去想那個夢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