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

攝理教會三十個論經典聖經故事─彼得‧釣魚6


Part 6



講道結束之後,

我還沉浸在夢般的感覺,

耶穌卻對我說:

「你再把船開到水深之處,下網打魚吧。」



「夫子啊,我和弟弟已經下了一夜的網,

 都沒有魚啊,網下了也是白下吧,

 不過既然夫子你這樣說,我們就再下網給你看看。」



我把船再撐到水深一點的地方,安得烈就把網拋了下去。

今天聽到耶穌講道,我已經很滿足了,

就算一條魚也沒有,也可以甘心回家了啊。



咦?奇怪?網怎麼這麼重?

該不會是勾到什麼垃圾了吧?

要是把網勾破了可就麻煩了,趕快拉起來看看吧!



哇!這麼多魚!網子都快撐破了!我們的船裝不下了!

安得烈趕快呼喊我們的朋友雅各駕另一隻船來幫忙。

兩艘船都裝得滿滿的,差一點就要沉下去。



我太驚訝了,馬上向耶穌跪下。



「夫子,對不起,我輕看你了,我是個罪人!

 請你離開我吧!我不配跟你說話!」



「不要怕!起來吧,從今天起,你們跟從我吧,

 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。」



我望著耶穌,熱淚盈眶。

再看看弟弟,

弟弟也是一樣,流下眼淚,

滿腔的感動讓我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。



就在這天晚上,

我們捨了我們的船,

拋下我們的網,

跟我們的父親道別,

跟隨了耶穌,成為耶穌的門徒。



他們下了網,就圍住許多魚,網險些裂開,便招呼那隻船上的同伴來幫助。他們就來,把魚裝滿了兩隻船,甚至船要沉下去。西門.彼得看見,就俯伏在耶穌膝前,說:「主啊,離開我,我是個罪人!」他和一切同在的人都驚訝這一網所打的魚。他的夥伴西庇太的兒子雅各、約翰,也是這樣。耶穌對西門說:「不要怕!從今以後,你要得人了。」他們把兩隻船攏了岸,就撇下所有的,跟從了耶穌。~路加福音5:6-11


耶穌對他們說:「來跟從我,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。」~馬太福音4:19


他們立刻捨了船,別了父親,跟從了耶穌。~馬太福音4:22

1 則留言:

  1. 「主啊,離開我,我是個罪人!」他和一切同在的人都驚訝這一網所打的魚。他的夥伴西庇太的兒子雅各、約翰,也是這樣。耶穌對西門說:「不要怕!從今以後,你要得人了。」.....很感動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