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

年輕人-主的身體



有一個年輕人,嗯,現在已不是年輕人了,不過,接下來講的,是他在少年到青年時的一段故事,所以,我們就稱他「年輕人」吧。


年輕人的家鄉在偏僻的山野中,因為生活很苦的關係,從小就不斷地思考著人生的問題。小學的時候,年輕人從學校老師口中聽到了福音,知道耶穌是救世主,所以努力地去教會、讀經、禱告,希望能夠見到耶穌,得到救援。


每天家人還在呼呼大睡的時候,年輕人卻在凌晨三點就起來洗冷水澡,然後帶著聖經和蠟燭,到山上去禱告及讀經。寒冬中,水缸的水都結冰了,年輕人想到自己跟耶穌的承諾,打破了結冰層,舀出底下的冰水往身上澆,刺骨的寒冷打在肉體上,年輕人咬著牙,承受這一切。因為生活實在太困苦,太想見到耶穌了,年輕人每天呼喊耶穌,痛哭流涕地禱告,然後饑渴般地在聖經中尋找答案。


然而這樣日子下來,耶穌沒有出現,聖經又寫得太玄,怎麼也讀不懂,雖然已經讀了兩百遍,還是難以理解,年輕人又失望又氣餒,一氣之下,把聖經埋在地底下,就回家睡覺去了。


心想明天起不要再過那樣的修道生活了,然而躺在床上,腦海中卻不斷地浮現聖經裡的文字,而且越思想越覺得有趣。最後再也忍不住,衝出家門跑去把聖經挖出來,下定決心無論如何,要從聖經中得到答案。


終於在讀了五百次聖經後,年輕人開始理解聖經的內容了。啊,原來聖經是一本大比喻書啊, 神真是太偉大的歷史家及文學家了!年輕人越讀越起勁,每天趕忙把田裡的事情做完,就是回到山上去讀經及禱告,家人都覺得他瘋了,但是年輕人不看人的臉色,繼續他的追尋之路。


漸漸的,年輕人不總是孤單的了,有時候,會出現一個叔叔,陪他一起讀經,教導他聖經的內容,年輕人不知道這位叔叔是誰,叔叔也沒說,不過年輕人很喜歡這位叔叔。


隨著日子過去,年輕人年紀也越來越長,奇怪的是,叔叔卻沒有什麼改變。但是年輕人在叔叔的教導下,對聖經的掌握已經越來越好。有一天,叔叔又來教導年輕人。在教導的過程當中,年輕人忽然認出叔叔是誰了。


「啊,你是耶穌。」

「沒錯。」

「為什麼以前不告訴我?」

「如果你沒有水準認出我的話,就算告訴你也是沒有用的。」


之後年輕人繼續在山上跟隨耶穌學習,直到耶穌肯定為止,接著耶穌要他去傳道,並且把在山上從耶穌學到的話語,傳講給世人聽。


年輕人領了耶穌的命令,開始努力傳道,年輕人曾想過,若自己是個廣播員,聲音從收音機裡流出來,就可以一次傳道許多人了,可惜自己其貌不揚,說話又有些大舌頭,這廣播員的美夢實在是太遙遠了,什麼資源也沒有的年輕人,只能從挨家挨戶敲門開始,在路邊遇一個傳一個,持之以恆去做的關係,雖然被拒絕的情況十分普遍,但也不乏人被年輕人的熱誠感動,接受了他的禱告,並答應會去教會。


有一次,年輕人遇見了一個做生意的大老闆,當時大老闆身體有病痛,正感嘆賺了錢卻沒有健康的身體有什麼用時,年輕人火熱地為他做了醫病禱告,大老闆的身體因而復原了不少。感謝之餘,大老闆問年輕人:「你有沒有想要什麼東西呢?」年輕人婉拒了大老闆的好意,告訴大老闆只要他從此好好相信 神,好好去教會就好了。大老闆答應會去教會,但是還是很想送一個禮物給年輕人表達謝意。


年輕人推辭不了,想了想,說:「要不,請你奉獻一個鐘給我家那邊的教會吧,舊的鐘壞了好一陣子,居民們少了可以提醒他們作息的鐘聲,很不方便呢。」


大老闆很爽快地同意了,給了年輕人一筆錢,去訂做一個新鐘給教會。


為了訂做這個鐘,年輕人跑了一趟位於鄰省的城市。在火車上,年輕人發現有一群學生,應該是出來旅遊的吧。年輕人看著他們,想要傳道的心亮了起來。


「該怎麼開口呢?你們好,你們有去教會嗎?不行不行,這樣的開場白太老土了,學生們鐵定不甩你的。」

「哈囉!天氣真好對吧?我猜你們是要去哪裡旅遊吧?不行不行,感覺太油腔滑調了。」

「嗨!你們讀過聖經嗎?有沒有遇到問題呢?我讀過很多次,很有心得唷!不行不行,這樣問太突兀了吧。」


年輕人在自己的腦海裡演練各樣的對話狀況,想要傳道的心快要衝破胸口,但是嘴巴要講什麼話卻始終沒有著落。每當鼓起勇氣走過去,到了學生們的身邊,卻是腦袋一片空白,一句話也講不出來,只能又走了回去,學生們看著年輕人走過來又走過去,好像要講些什麼,卻什麼也沒講,也覺得年輕人真怪而不禁彼此竊竊私語。


年輕人跌坐回自己的位子,對自己失望到了絕頂的地步,又氣又羞,不斷地責備自己。


「你真是廢物啊!明明 神就把可以傳道的對象擺在你眼前了,卻害羞個什麼東西呢?連一句話也講不出來,這樣還想要傳道,還想要當廣播員嗎?真沒用!活著只是白吃一口飯罷了!對這世界一點幫助也沒有!乾脆死掉算了!省得這樣繼續讓耶穌失望,也省得爸爸媽媽再為你操心,快去死吧!」


面對學生們一句話也講不出來的年輕人,責備自己的話卻像連珠炮一樣地在腦海中流竄,年輕人越來越激動,越來越難過,猛然從座位上站起來,拉開了車廂的門跑出來。


「去死吧!跳下去吧!這樣子最好了!」


剛剛面對學生們所缺乏的勇氣,像是一瞬間都回到年輕人身上似的,年輕人閉上眼睛,毅然準備往下跳。


突然間脖子被抓住了,本來應該掉下去摔成爛泥的年輕人,仍舊好端端地在火車上。


年輕人嚇了一跳,也從往下跳的氣氛中脫離出來,年輕人心想:「是誰抓住我呢?是列車長嗎?剛剛沒看見他啊?」


回頭一看,奇怪,一個人也沒有啊。


「啊,哪來什麼人拉住我呢?一定是我自己想要茍且偷生而下意識產生的反應吧,真是卑鄙啊,果然我真的是很糟糕,連去死的覺悟和決心都不堅定啊!」年輕人自己如此下了註腳。


正對自己搖頭的時候,年輕人聽到了彷彿就要哭出來的聲音:「我已經代替你死了,你為什麼要死呢?」


是主耶穌。主耶穌悲傷痛心的聲音,嚇壞了年輕人。


「主啊,是你嗎?你的聲音怎麼那樣子?剛剛是你抓住我的嗎?」

「你應該要代替我活著,要幫我做我的事工才對。怎麼會這樣子做傻事呢?」

「主啊,我真的很想為你做事啊,所以我應該要去傳道才對,但是我害羞到沒辦法呼喊,根本就無法對主有所幫助,實在太沒用了。」

「小孩子沒辦法拿很大的東西,不是嗎?你怎麼會因為這樣就灰心而選擇死亡呢?你知道生命是多麼寶貴的嗎?你知道沒有肉體的我的心痛嗎?」

「可是,我什麼都做不好!」

「成長之後就會做得很好的。一開始就一個一個傳道吧。」

「我知道了,主啊,對不起,讓你擔心了。」

「你要代替我活著,成為我的身體。」


從此年輕人謹記著耶穌的這個吩咐,把自己的身體交給耶穌來使用,想著自己是代替主而活來努力著,從一個一個傳道開始,漸漸地把福音的種子推廣到整個國家,甚至世界各地。雖然當時痛苦地想要跳下火車尋死,但是最終解開了種種遺憾,再也不會感到害羞。


到現在,年輕人雖已不再年輕,仍是懷著炙熱的心情,對耶穌告白:「主啊,不要擔心我,我為了主而活,為了達成主的旨意而活,所以受到任何痛苦,也無所謂,我是幸福的人啊。」如果你也曾為了自己不足而自暴自棄,請你一定要像聽了耶穌吩咐的年輕人一樣,不要做傻事,而是跟隨著主來做出大事,成為幸福的人吧。



1 則留言:

  1. 努力追求幸福的我2009年8月18日 凌晨1:04

    Wish you a great Tuesday!
    [版主回覆08/18/2009 16:13:09]謝謝你,也願主的平安充滿在你身上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