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

立刻



「時間如水流逝一般,無法儲留下來,因此要當下就做事。」








最近有一部影片「回到17 (17 Again)賣座據說不錯,理由可能是因為男主角是個當紅的帥哥偶像。還有另一個原因,或許是許多人都不滿意自己的現況,也會有想回到「早知道」的想法,理性上理解想想就好,而當有部電影似乎講出了自己的心聲,畫面又還算賞心悅目,於是就去捧場了。




17again.jpg
By Source, Fair use, Link







17歲,青春的高中時期。會想要回去嗎?





為什麼會想回去呢?是因為太美好了,所以想重溫舊夢嗎?還是因為太糟糕了或實在太無料了,所以想要像「回到未來 (Back to the Future)一般,改變一下歷史呢?





我沒有想過要回去。





我的高中生活,有苦有樂,不盡完美,但也有許多有意思的回憶,一方面我是超級現實的人,不會去想不可能發生的事,另一方面,是覺得酸甜苦辣,都是 神賜給我的,生命的痕跡,沒有 神的允許,什麼也不會發生的。





所以覺得每一刻,過了都是獨一無二,不可取代,也不必企圖要更改或否認些什麼。





鄭明析老師說過,因為很盡心盡意盡性地度過了人生,所以並不會想要再來一次。





是啊,已經盡心盡意盡性過人生的話,再來一次也是一樣的結果,何必再來一次呢?反而是更期待未來將繼續的路程吧。





雖然不敢說是盡心盡性盡意過人生了,但是也是多少按照自己的水準努力來做了,所以不會把心思放在回到過去,而是繼續朝向未來。





在高中的時候,有個同學說,她無法忍受自己變老,所以打算在40歲的時候自殺。





17歲的時候,會覺得40歲是無法想像的恐怖時刻吧。然而這時,我們也到了這個時刻,會恐怖嗎?





我自己無法理解為什麼會無法忍受自己變老而打算自殺,不過同學的話讓我印象深刻,我擔心有一天我也會有這種無法理解的想法產生,所以很久以前,就跟 神禱告了:





「神啊!希望您能讓我,無論到幾歲,都很滿意當時的自己。」





神成就了我的禱告,讓我始終沒有否認自己的狀況。








「回到17歲」的電影介紹中,有這樣的內容:





「俗話說:「千金難買早知道」很多人的大半輩子都是在懊悔中度過,恨不得時光能倒轉,再回到往日最寶貴的青春歲月去改變自己的命運,讓人生逆轉勝!只是當你許下想要重來一次的願望時,千萬要小心!因為願望可能會成真哦!





【回到17歲】就是敘述37歲的中年男子麥克歐唐諾(馬修派瑞飾),在許下這樣的願望之後,奇蹟似地變回了當年他17歲的高中生模樣(柴克艾弗隆飾),重拾青春活力的他,試圖藉此改變自己在人生轉捩點上的關鍵抉擇,最後他卻發現,原來自己當下擁有的一切才是最珍貴的,於是他學會了珍惜自己所擁有,這樣的人生就會不同了。」









是的,時間如水流逝一般,無法儲留下來,因此要當下就做事。搶奪到時間的人,就成了時間領土的大國,可以居領導地位,推展自己的夢想。




立刻是多麼重要啊,「耶穌在加利利海邊行走,看見弟兄二人,就是那稱呼彼得的西門和他兄弟安得烈,在海裡撒網;他們本是打魚的。耶穌對他們說:來跟從我,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。他們就立刻捨了網,跟從了他。從那裡往前走,又看見弟兄二人,就是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他兄弟約翰,同他們的父親西庇太在船上補網,耶穌就招呼他們,他們立刻捨了船,別了父親,跟從了耶穌。(馬太福音4:18-22)這立刻,成了改變歷史的一刻。



你的時間用來做什麼呢?睡覺嗎?吃喝嗎?玩樂嗎?搶錢嗎?追星嗎?把妹嗎?八卦嗎?還是根本在恍神呢?這樣即便有辦法重來一次,能有什麼改變嗎?



搶奪時間吧,搶下來做以後會感到欣慰不後悔的事吧。



不知道怎麼搶奪時間嗎?不知道做什麼才會感到欣慰不後悔嗎?不知道的話,問 神吧。每天主耶穌有做不完的事要忙,是使用時間最頂尖的高手,是掌管一切的主啊。



呼求主,禱告看看;坐下來,讀經看看;張開口,讚美看看;照話語,實踐看看。把時間搶來這麼用看看,會感到意義的。



試試看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