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

有你在



兒子那裝著悠遊卡、手機,以及耶穌像鑰匙圈的小背包,在上個禮拜六的愛天盃排球賽中不見了。



因為當天其實沒有必要用到這些東西,以至於發現不見的時候,應該已經距離不見很久很久了。



仔細思考如何不見的。兒子說他一到體育館,就把小背包和裝著足球和足球鞋的大背包放下來。這麼說,好像是有點印象,而我那時應該是怕他把小背包搞丟,就幫他收進了大背包。然後我們就一起圍在球場旁邊幫比賽的人加油。



九點半的時候,我們到操場集合,小鷹足球教室這天移師到這裡舉行。因為太陽很大,所以教練讓他們只帶兩顆球,到另一區有蔭的地方做一些練習,其他的東西還放在司令台旁。



排球賽開幕的時候,教練讓小朋友進去看開幕表演,小朋友瞬間丟下他們的東西,就跑走了。



我有點擔心他們的球會被拿走,所以站在體育館的門口,一邊看表演,一邊注意著放球的地方。



然而,我沒有想到放在司令台旁的東西會被覬覦,我想那兒只剩下一般人不會感興趣的釘鞋、足球(比較貴的有牌的球拿去練習了),還有水壺罷了。我根本忘記在兒子的大背包裡還有個小背包。



應該就是在那時候,就被拿走了。而直到晚上要回家的時候,才發現小背包不見了!



想想應該是我的疏忽了,不過一開始我們想的是在體育館就不見了,我問兒子為什麼把東西丟著,都不會考慮會不會不見?



兒子說:「因為有媽媽在啊。」



因為有媽媽在。



雖然我還是告訴兒子自己該注意的事情要自己注意,不能只想有媽媽在。可是這句「因為有媽媽在。」真是打到了我。



不論他是幼小,還是賴皮,他依賴著媽媽,信賴著媽媽來生活。



不是因著這樣的依賴,所以父母拼了命來做的嗎?



我想到主也是如此,教導我認識主的老師也是如此,看著眼前幼小的生命對自己的依賴,十字架也上了,苦杯也喝了。



為的就是,讓人們心中想的:「有你在」不落空。



要多拼命啊。



謝謝你,視為我又愛又恨的寶貝,為我捨命。



我也要努力來做。






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,因為他聽了我懇求的聲音。

耶和華是我的力量,是我的盾牌;我心裡倚靠他就得幫助。所以我心中歡樂,我必用詩歌頌讚他。

耶和華是他百姓的力量,又是他受膏者得救的保障。

求你拯救你的百姓,賜福給你的產業,牧養他們,扶持他們,直到永遠。

~詩篇28:6-9





後記:



我問兒子,有沒有禱告問耶穌:「背包丟掉了,要反省些什麼,還有接下來該怎麼處理?」

他說:「有啊!」

「那耶穌怎麼回答?」

「還沒告訴我。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