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

你愛我嗎?



你愛我嗎?

主啊,你知道我愛你。



你會為我背十字架嗎?

主啊,你知道我會。



你會為我擋下人們砸過來的石頭嗎?

主啊,你知道我會。



那麼,

你為什麼,

離我那麼遠?



十字架要堆在我身上的時候,

人們要向我砸石頭的時候,

你都在飛撲也來不及到的地方。



這樣,

即便你也能有瞬間的激情,

根本不會有派上用場的時刻,

那麼又能成就些什麼呢?



這樣,

你愛我嗎?



--

清晨禱告的時候,想到一些事情,問自己說,如果在現場的話,自己會怎麼做呢?能夠為主捨命嗎?能夠為主抵擋攻擊嗎?



摸著良心來說,我覺得,如果我在現場的話,也能擁有瞬間的激情,而做出從容赴義的事的,然而,我會在現場嗎?這可就真是個尷尬的大問題了。



瞬間的激情或許不是很難的,隨著氛圍、情勢、感覺,要爆發不是那麼困難的,但是能遇上那瞬間,是因具有平常的實力,所以才能就定位,而遇上的。



所以體會到千萬不要覺得「那有什麼了不起,我也做得到!」因為根本就不是你在現場,也就表示你沒有具備可以到現場的資格,所以就不要再憑著那虛空的可能會有的瞬間的激情來講大話了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