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

年輕人-洪水後的約定

有一個年輕人,嗯,現在已不是年輕人了,不過,接下來講的,是他在青少年時的一段故事,所以,我們就稱他「年輕人」吧。


年輕人的家鄉在偏僻的山野中,因為生活很苦的關係,從小就不斷地思考著人生的問題。小學的時候,年輕人從學校老師口中聽到了福音,知道耶穌是救世主,所以努力地去教會、讀經、禱告,希望能夠見到耶穌,得到救援。


年輕人和媽媽,是持守教會清晨禮拜的基準者。每天早上,打理好自己,也不等另一個人,就奔向教會去。清晨四點,得有人敲教會的鐘,媽媽很想要擔任敲鐘的使命,所以總是拼了命地趕去,只可惜年輕人的家在山上,怎麼努力地趕下山,也是比不上住在教會附近的一個執事,每當媽媽氣喘吁吁地趕到教會時,總是看到那位執事已經站在鐘的旁邊就位,等候時間的到來,讓媽媽不禁嘆息說:「我看我要敲得到鐘,得搬家才行呢。」


不同於媽媽有著想要敲鐘的願望,那時候十來歲的年輕人倒沒有那麼期待這件事,年輕人只是覺得,早晨就該去教會見 神一面才對,就這麼持守了下來。


有一天清晨,年輕人起床梳洗,準備去教會。但是一推開門,強烈的暴雨就讓年輕人倒退回屋裡。那簡直就是一出去就會被沖走的程度啊,怎麼可能出門呢?


「稍微等一下,看看雨會不會變小吧。」年輕人這麼打算了。


無奈已經下了一夜的暴雨並沒有打算停歇,眼看清晨禮拜的時間越來越近,年輕人很著急,就找了件簑衣套上,不顧一切地衝了出去。


連夜豪雨使得田溝的水都滿了出來,滿天的烏雲更是使得路途難辨,年輕人憑著一股就是要趕到教會去的憨勁,涉過幾乎及腰的大水前進。


突然間,年輕人覺得腳底踩空了,驚覺不妙,呼喊 神的同時,雙手漫無目的地亂撈,結果也不知道撈到了什麼,可能是什麼草吧,但反正撈到的東西讓年輕人得以抓牢而不被大水沖走,之後腳在水中亂踩了兩步,竟碰到地面,就這麼從水裡上來了。


急著去教會的年輕人來不及思考剛剛到底是多麼緊急,沒想著萬一被沖走的話,順著湍急的水流,一路被沖到大海去都有可能,一條小命恐怕就不保了,只是趕著腳步,又越過一大片積水,終於靠近教會了。


年輕人衝進教會,發現裡面空無一人。


「咦?沒人嗎?不會吧,傳道師應該已經在講台後面禱告了吧?」


但是靠過去一看,卻不見人影。


「奇怪,剛剛經過傳道師的家附近,明明那裡就沒有淹水啊......每天搶著來敲鐘的執事也沒見到......媽媽也沒有出現呢,不過幸好媽媽沒有來,不然,搞不好就被水沖走了。」


年輕人邊納悶著,邊開始了他的禱告。


「 神啊,耶穌啊,不論下雨還是下雪,我都會持守清晨禱告。我會將這副身軀獻給 神。」


禱告中,年輕人開了方言,一連講了三十幾個國家的方言,為了三十幾個國家禱告。越禱告越火熱,到覺得發燙的程度,不由得睜開了眼睛,結果看見講台上冒出火來,年輕人大驚,怎麼會失火呢?但是奇怪的是,火沒有延燒開來,卻成個火球滾向年輕人。


火球實在太燙,年輕人覺得自己恐怕會被燒死,就大聲地呼求 神,請 神讓火球停住,火球才停了下來。


「是 神嗎?這是象徵 神降臨的幻象吧?」年輕人突然有了這樣的體會。


火球的熱度一直感染著年輕人,年輕人全身火熱不已。


「 神啊!我真是太震撼了! 神啊!假如您過來的時候,教會卻一個人也沒有的話,怎麼辦呢? 神啊!您讓我無論如何到了這裡,真是太好了! 神啊!別人做不了,我也要做到,別人到不了,我也要來到您的面前,請 神千萬不要遺棄我,我也絕對不會遺棄您!」


十來歲的年輕人,在這個暴雨的清晨,做了影響一生的決定。從此年輕人努力地持守他跟 神之間的約定,別人到不了的地方,年輕人也是突破萬難前往來跟 神見面。多年之後,年輕人已不再年輕,十幾歲跟 神立下的誓約,卻宛如才剛發生的事還深刻在心上。


如果你在世界的某一處,看到不再年輕的年輕人,一如以往地飛向 神的呼喚,請你握住年輕人張開的雙手,隨他飛奔向火熱熱的 神的愛情吧。


關於年輕人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