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06年10月7日 星期六

果子

風茄放香,
在我們的門內有各樣新陳佳美的果子;
我的良人,這都是我為你存留的。~雅歌7:13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我的兒子,今天,就要完婚了呢。

時間過得好快啊,
好像大前天他才爬上眷村裡的那棵大榕樹,下不來在那邊哇哇叫著。
好像前天他才背著書包,騎著腳踏車飛奔往學校去。
又好像昨天他才拿著得了獎的圖畫,靦靦地給我們看。

今天,他要結婚了呢。

只是,我也是等了很久了哩。

應該早就是適婚的年紀了吧,
但是我的兒子,只是來去家裡、教會和公司之間,
讀著聖經,跪著禱告,
畫著他喜歡的動畫,踢著他喜歡的足球。

別人家孩子的婚禮,已經不知參加過多少次,
親戚朋友不斷想要介紹對象給他,
但是我的兒子,只是微笑不語。
為什麼?難道,我的兒子,沒有婚姻的緣份?
漸漸的,我也會擔心,
在我年華逐漸老去之時,到底能不能看到這麼一天..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啊,我的寶貝女兒。

真是捨不得啊。
在她向我鞠躬道謝的那一刻,
我看到她眼框中滾滾的淚珠,忍不住也流下眼淚。

到底這小子是何等的幸運,
可以娶到我這漂亮又乖巧的女兒呢?

這幾年來,女兒拒絕了身邊各樣的追求,
只是每天早出晚歸,
除了公司,就是教會,連放假日也不例外。
向姐姐打聽妹妹到底有沒有男朋友,
姐姐卻說:「你不覺得她現在很快樂嗎?」
我暗暗地想,
或許我的女兒是怕在愛情裡受到傷害吧。

心裡很矛盾啊,
曾經也想過,不嫁也好,就留在我的身邊陪伴吧,
但是,女兒能夠有個幸福的婚姻,又是做父母一輩子的期盼。

現在,我捧在手上呵護著的小女兒,
卻是世界上最美的新娘了。
誰能料到呢?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親愛的爸爸和媽媽,
讓你們不斷掛念的兒子和女兒,今天成婚了。

雖然,在過程當中,爸爸媽媽是那麼的放不下心,
但是,事情並不是這樣的。

神啊,栽培這兩個人,
就像種蘋果樹一樣,小心翼翼地照料著。
果實開始長出來的時候,多麼雀躍啊。
迫不及待的,好想摘下來唷。
可是,還不行唷,
還沒成熟的果子,怎能摘下來呢?
要好好成長唷,千萬不要到一半就掉下來了。

過程當中,風吹過了,雨下來了,人手摘了,
旁邊的果子,還等不到時候,就落了下來。
青澀的果子,第一口雖然新奇,卻再也難以下嚥,
終究只是丟在地上,漸漸腐敗,歸回塵土。
結果,成長到一半就落下來的果子,什麼也不是。

但是這兩顆蘋果,忍耐再忍耐,
風吹雨打的時候,雖然搖搖晃晃的,
但是緊抓著枝子不放,直等雨過天青;
有人靠近的時候,想盡辦法躲在葉子背後,
藏起自己越來越美麗的身軀。
只因為,這美麗是留給 神所賜予的那一位。

終於 神預定的那一天到來,他們見了面,
 神摘下她這顆美麗的蘋果,放在他的手中,
也摘下他這顆帥氣的蘋果,放在她的手中。
他們,一見鍾情。

不,不是一見鍾情,
在四目交接的那一瞬間,就已了解,
從 神創這世上以來,他們早已彼此相愛。

「確定吧!」
「阿們!」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我良人對我說:
我的佳偶,我的美人,
起來,與我同去!
因為冬天已往,
雨水止住過去了。
地上百花開放,
百鳥鳴叫的時候已經來到;
斑鳩的聲音在我們境內也聽見了。
無花果樹的果子漸漸成熟;
葡萄樹開花放香。
我的佳偶,我的美人,
起來,與我同去!~雅歌2:10-13


~原發表於2004.4.21


在妹妹的婚禮那一天,一位牧師做了很特別的新人介紹,
我想,這麼特別而且感人,是因為發出感動的光。
所以,我也發出感動的光,把它寫下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