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06年10月14日 星期六

你是什麼顏色?


高二的時候,有一次護理老師跟我們玩了一個小遊戲。


她說了幾種顏色,白、黑、藍、紅、綠、紫...,然後請我們以排為小組單位,每個人給自己和小組成員顏色。



每種顏色都有意思的,後來老師有講解。


那次我給了自己綠色,但是其他的組員,都是給我紅色。


我很訝異,原來,在同學眼中的我,跟我內心的我,是不一樣的,而且她們的選擇是一面倒的哩。 


這個遊戲,後來在帶營隊當中,也曾經讓學員玩過,讓他們給小隊輔顏色,看看跟小隊輔自己選的顏色一不一致。


結果,一致的不是很多。


啊,人在某種程度下,可以看起來不太像自己地生活著咧。在掏心挖肺之前,可能我們看到的,都還蠻有差異的呢。


不太像自己來生活著,到底好是不好呢?只是壓抑著,或是虛偽著來做的話,長久來看沒有什麼好處吧,但是如果體會到在 神來看,按著自己的個性來做並不好,擁有著愛而選擇了不像自己的方式,那就變成美事一樁哩,而且久了,就越來越不是不像自己了,好像尋找失落的一角的圓,最後自己變成一個圓了。


這麼多年來,我仍覺得自己是綠色,但是被看成是其他顏色的時候也都會有吧,在未來的日子裡,應該也會是如此。我希望,不管我被看為是什麼顏色,都能給 神榮耀,也給人恩典。


而你,又是什麼顏色呢?


P.S. 其實我並不是記得那麼清楚,不過各顏色的涵意大致上是如此吧:


白-純潔
黑-冷靜
藍-優雅
綠-活潑
紅-熱情
紫-高貴


我的護理老師是個基督徒,她所提的意義都是正面的。而在講到紫色是什麼意思之前,護理老師先問,誰給了同學紫色?人數不多,老師特別請這些人站起來。


之後老師說紫色是代表高貴。而能說別人高貴的人,真高貴。當場,大家真希望自己剛剛沒那麼小心眼,能大方地是給別人紫色呢。


~原發表於2004.11.3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