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06年10月31日 星期二

對發票

中獎號碼的組數越來越少,對中發票的機會已經越來越渺茫了。


 


忘記是哪一天了,同事帶來一盒香皂,是資生堂的美容晶皂。見者有份,一人一塊,我拿到的是,一塊檸檬香味的黃色晶皂。


 


這香皂的姐妹品-蜂蜜香皂,可是我們小時候家裡的奢侈品呢,去店裡買個一塊,洗臉,還有幫小baby洗澡的時候才可以用咧。但是到了現在,各式各樣的清潔、沐浴用品出現,蜂蜜香皂也漸漸地淡出舞台了。


 


我順手把檸檬晶皂丟進我存放發票的盒子裡,只是找個地方放,也沒想些什麼。也很自然地,這塊香皂的存在從此就被我忘得一乾二淨。


 


直到對發票的日子。我把盒子裡的發票倒出來整理,一陣香味也撲鼻而來。


 


好香啊,原來是檸檬晶皂不甘寂寞地散發出味道了。


 


把一張張的發票整齊地疊好,盯著那僅有的三組數字,一邊也回顧錢都消失到哪裡去了。


 


唉,又是槓龜囉。


 


但是心情上卻沒有那麼的失落。機率的操弄下,原本槓龜要比中獎來得正常吧。


 


還有,甜甜的香味陪伴的關係吧。


 


我再也沒有想把那塊香皂拿出來。


 


就這麼,每兩個月相會一次吧。


1 則留言:

  1. 對啊!
    因為組數變少了,不容易中,
    我倒是滿幸運的,
    常常中二百,呵!
    加油!
    [版主回覆11/02/2006 18:13:08]哇!真的很幸運呢!我這一年來,都還沒開張呢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