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06年8月15日 星期二

小順6



小順5


由於小順堅持不肯爬山,阿明一整個春天,只能欣賞月曆上美麗的滿山櫻花。


鬱悶了幾個月後,月曆上開始出現清涼的泳裝美女。


青商會的朋友阿建,邀請阿明夫妻到他投資經營的蔚藍海岸度假村玩。


因為上次在滑雪度假村發生的意外,阿建也都在場,阿明覺得很糗,想要婉拒這個邀約。


但是在拒絕之前,小順竟然看到邀請函了。


「哇!蔚藍海岸咧!我從小就一直夢想到海水浴場去玩了!」
「那有什麼好玩的,不就是曬太陽,泡泡水而已嘛!」
「才不是呢!我在電視上看過的,兩人牽手在潔白的沙灘上散步,望著一望無際的大海,浪花打在腳上,有點涼涼的,癢癢的,突然,沙子裡有東西閃閃發亮,撿起來一看,是心型的貝殼哩!然後你把貝殼送給我,說:『親愛的,這就象徵我對你的愛。』」
「怎麼可能會有心型的貝殼嘛!再說,你想看大海,我們蜜月的時候,在郵輪上看得還不夠嗎?而且我那幾天應該很忙…」
「郵輪上看到的大海跟沙灘上看到的大海,就是不一樣啊!去年買的那套比基尼泳裝,除了在郵輪甲板上曬太陽穿過以外,都還沒有機會穿哩,那時候好多人都說我穿那泳裝好迷人唷。而且你看,這上面說還有水上摩托車、潛水、飛行傘可以玩,你就把事情排開,帶我去玩嘛!明~」


小順嬌嗔起來,阿明是一點輒也沒有,只好答應了。


「哇!哇!哇!太好了!明,謝謝你,我真是好愛你唷!」
「嗯,我也愛你。」


出發當天,阿明試圖讓車子發不動,又勸小順天氣可能會變壞,擔心沙灘上可能有登徒子…但是各種理由都無法阻止小順。


「明,你很奇怪唷,之前我不想去爬山,你就碎碎唸的,還說人還是應該多接觸大自然比較好,怎麼今天我那麼有志氣要去征服海灘,你倒是畏畏縮縮的呢?」


阿明講不出理由來,只好讓車子神奇地發動了,出發到蔚藍海岸去。


阿建在大門迎接他們。


「歡迎!歡迎!等你們好久了!」
「不好意思,車子有點問題…」
「沒關係,來了就好,嫂夫人今天好漂亮啊,上次看到你是躺在擔架上哩。」
「哎唷,今天的我才是平常的我啦,那天是例外囉。」
「哈哈哈!我想也是。今天你們可得好好玩啊!」
「當然了,到海水浴場玩是我從小的夢想呢!」


小順迫不及待地換上那套驚豔了不少人的高級比基尼泳裝,可是沒有想到不到一年,竟然不合身了!


原來結婚以來,小順常常賴床不吃早餐,有時又貪玩就放棄了吃飯,漸漸地竟消瘦了一圈,比基尼一直要往下掉。


情急之下,小順拿著放在更衣室梳妝檯上的面紙,拼命往泳衣裡塞。


「順啊!你換好了沒有啊?怎麼那麼久呢?」
「喔,快好了!這泳衣,有點不好穿…」
「不好穿?那要不要找人幫忙?」
「喔,不用了,馬上好了。」
「咦?順,你身材…,越來越豐滿了。」


小順不好意思說是面紙塞太多了,為了掩飾尷尬,小順馬上就跳進海裡去了。


「順!你還沒有擦防曬油,會曬傷的啦!唉,叫不聽,這麼性急。算了,我還是自己擦好了,本來還想叫她幫我擦背哩。」


「唔?小順蠻會游的嘛,潛水功夫好像挺不錯的,這麼久!太好了,雖然開車就出車禍,滑雪就摔斷腿,登山又爬不動,但總算找到她的專長了。真是令人高興啊!」


「奇怪?未免也太久了吧?都可以破世界紀錄了!」


雖然是炎炎夏日,阿明突然打了個冷顫,不祥的預感逐漸浮現上來。


「來人啊!有人應該是溺水了!」


整個海灘騷動起來,全部的救生員都下海搜救,阿明和阿建也忍不住跳下海去。


原來吸了水的面紙讓小順浮不起來,喝了幾口水後,小順就沉下去了。


終於救生員把小順從海裡拉出來,對她施以急救,並且讓她把喝下去的水吐出來。


一陣折騰後,小順終於悠悠地醒來。


「小順!小順!」
「明…」
「小順!你聽得到我的聲音嗎?」
「你叫得那麼大聲,一公里外的人都可以聽到了。」
「你還有力氣跟我開玩笑!我都快嚇死了!我還以為要失去你了!」
「我沒事啦,你不要擔心了。」
「還好沒事了!可是,在那麼淺的水中,怎麼會這樣呢?」
「哎呀,你沒有聽人說過:『即使掉到一個碟子的水中也會淹死。』嗎?再說這是我第一次游泳,還好只是這樣子,你說是吧?」


阿明愣住了,看著奄奄一息卻仍滿口道理的妻子,久久說不出話來,只能把頭埋進沙子裡。


終於,阿明抬起頭說話了。


「你,你,你不要光是許願而已嘛,想過幸福美滿的生活,應該要具備各種條件再來嫁人,不是嗎?」
「嗯,阿明,你說的真是太有道理了。我下次一定會注意的,我會去找不會吸水的東西來墊的。」
「…不用了,我會再幫你買一件合身的泳裝,如果你想下水的話,為了我的心臟著想,家裡的浴缸蠻大的…」



~原發表於2002.11.15



小順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