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06年8月15日 星期二

小順4



小順3


車禍事故後,阿明沒收了小順的車子,改派個司機供小順差遣。


不過小順覺得坐車兜風不比開車兜風有趣,興緻大減,也就懶得出門,總是待在家裡。


冬天到了,阿明好不容易有個聖誕節假期,他想應該安排個特別的度假行程,好告別之前因車禍事故而來的陰霾。


「順,我已經在最高級的滑雪度假村訂好房間,我們一起去滑雪,觀賞飄雪美景,然後洗洗鴛鴦浴,享用懷石料理,就算是二度蜜月吧。」
「哇!聽起來真是太棒了!我好期待啊!」
「對了,你還需要新的滑雪衣和裝備吧,等一下我們就去買。」
「明,謝謝你,我真是好愛你唷!」
「我也愛你!」


阿明帶著小順,到市中心的運動精品店去,店員看到阿明和小順如膠似漆的模樣,再看到兩人一身的名牌,馬上把奧運選手用的滑雪衣還有裝備全部搬了出來,並由店經理親自侍候。


小順試穿的時候,經理發揮舌粲蓮花的功夫,不斷稱讚小順多麼美麗,多麼地適合這些衣服及裝備,連奧運金牌選手也不及小順相稱。


看到小順笑得合不攏嘴,阿明二話不說地掏出白金卡來付了帳單。


因為塞車,雖然早早出門,阿明他們還是過了中午才到達度假村。


阿明想要先用餐並休息一下,但是小順太興奮了,吵著馬上要換上裝備滑雪去,阿明拗不過愛妻,只好餓著肚子帶小順離開房間,到滑雪場去。


阿明牽著小順,搭上前往黃金路線的纜車。


「順,我們今天出來度假,希望能夠把之前車禍的事情就忘了吧,現在你跟我一起,好好地享受滑雪的樂趣囉!」
「好啊!這是一定要的啦!」


下了纜車,阿明再一次幫小順檢查裝備是否都OK,檢查得差不多的時候,忽然聽到有人說:「咦?這不是阿明嗎?」


原來是阿明在青商會的朋友阿建,他跟一群朋友也來滑雪。


「阿建啊,你也來了啊,等一下我們可得飆一飆啊!」
「那有什麼問題!我們這群人的技術可不賴唷!欸?怎麼?你是一個人來的嗎?」
「哪會那麼悲慘呢,我是跟我太太一起來的。小順,這是阿建,咦?小順?到哪裡去了?」
「你是說剛剛在你旁邊的那一位嗎?我看她突然就自己滑下去了,我還以為你們不認識哩。」
「啊?滑下去了?真傷腦筋,也不等等我,大概是不好意思吧。那我先去找她,等會兒見囉。」


阿明很快地滑到下面去,但是小順並不在那裡。


阿明又來回了幾趟,也是不見小順的蹤影。


沒有吃午餐,又找不到妻子,又饑又累的阿明簡直要發瘋了。


焦急的阿明後來只好透過廣播找她,還動員救生員到處尋找,最後終於發現小順躺在半山腰路邊的雪堆裡,小腿已經骨折了,動也不能動。幸好高級滑雪衣的保暖效果很好,否則早就凍死了。


看到小順受傷的樣子,阿明又心疼又氣惱,在等候擔架的同時,他問小順到底為什麼變成這樣子呢?


「我不是故意的啊,就是你幫我檢查裝備的時候,把一些雪沾在我的鞋子上了,我想這樣不好看啊,就彎下腰來要把雪撥掉。結果怎麼知道我就往下滑了呢?」
「那你不會停下來嗎?整條路線也不是全都是陡峭的,也有較平的地方,在那裡停下來不就好了嗎?」
「怎麼停啊?」
「把雪橇橫過來不就停下來了,怎麼你連這個都不會?」
「這是我第一次滑雪啊,難免嘛,還好事情不過是這樣子而已,對吧?」


阿明愣住了,看著他可愛的妻子,只能把手上的一團雪塞到嘴巴裡去,又久久說不出話來。


終於,嘴裡的雪融光了,阿明也說話了。


「你,你,你不要光是許願而已嘛,想過幸福美滿的生活,應該要具備各種條件再來嫁人,不是嗎?」
「嗯,阿明,你說的真是太有道理了。我以後滑雪一定會小心的啦。」
「…唉,順,我看這個冬天,你都要在床上躺著了,滑雪的事,為了你和世人的生命安全,就先不要再想了…」



~原發表於2002.11.14



小順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