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06年8月15日 星期二

小順1



天色微亮,小順推開家門,一股寒風迎面而來。


「呼!好冷啊!」


小順打著哆嗦,還是出了門,往後山走去。


聽說凌晨四點起來到山上禱告最有效,只要是為了將來的幸福美滿,這樣的犧牲是值得的!


「土地公啊,山神啊,請聽我說啊,像我這樣一個鄉下女子,雖然也算是頗有姿色,是我們村子裡的一朵花,但是若沒有人賞識的話,也就是這樣終老在鄉下了。小女子我最大的願望就是能遇到一個好男人,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啊,我凌晨三點就起來沖冷水澡,然後冒著寒風來這裡祈禱,這樣的誠心,你一定要看顧啊!」


每天小順就這樣不斷地祈禱,有一天,山神終於出現了。


「你想求的我已經知道了,這麼多年來,每天沒有更換台詞,求的就是這一點,我都已經會背了。好吧,你不必擔心了,我一定會幫助你遇見好人的。」


小順聽了開心得不得了,就歡歡喜喜地下山了。


第二天,小順還是上山去禱告。


「山神管的是山區吧,就算山神答應幫忙了,我看這深山裡,要遇見好男人的機會,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哩。還是多求一點比較妥當。」


「耶穌基督啊,聖母馬利亞啊,小女子我最大的願望就是能遇到一個好男人,然後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啊,我凌晨三點就起來沖冷水澡,然後冒著寒風來這裡祈禱,這樣的誠心,一定要看顧啊!」


就這樣小順又不斷地禱告,有一天,天使出現了。


「你的請求耶穌已經聽見了,就算是不義之官,若是一個寡婦天天到他那裏叫冤,為了怕她不斷纏磨,也是會答應她的請求的,何況你是天天向耶穌祈求呢?你不用擔心,我們會讓你遇見好人的。」


小順聽了真是樂不可支,連耶穌都答應了,看來是十拿九穩了。


第二天,小順依舊上山去禱告。


「雖然連耶穌都答應了,我還是不可以鬆懈啊,每天提醒他們才可以。」


除了這樣上山禱告以外,小順也常常去算命,鎮裡廟口那邊的算命仙,個個都認識她。


「金半仙啊,剛剛賈半仙和陳半仙已經幫我看過了,雖然講得也是不錯,不過我還是最相信你了,你再幫我看看我的姻緣吧!」


「咳!咳!我看看,哎唷!真是不得了啊,從你十四歲開始我就幫你算命,你的卦象是越來越好啊,大吉大利啊!你一定會遇到不可多得的好對象的!」


「真的嗎?哇!真是太好了!那麼,我下個月再來唷!」


因為從山神、天使、算命仙那裡都得到好消息,小順更興緻勃勃地編織起未來美麗的願景了。


「婚禮一定要在莊嚴但溫馨的教堂裡進行,現場管弦樂團奏起結婚進行曲,新郎站在壇前等著,我穿著潔白高雅的蕾絲禮服,前面有六對可愛的小花童撒著粉紅色、香檳色的玫瑰花瓣,然後是六對伴郎和伴娘拿著閃耀著光芒的粉色蠟燭,父親大人牽著我,啊,爸爸只是個鄉下人,不夠稱頭吧,我想,就請個國會議員代替爸爸牽我出場吧,嗯,這樣不錯。我慢慢地走到新郎面前,

神父說:『你願意娶這溫柔美麗的女子為妻嗎?』
『願意。』
『那麼你願意嫁給這優秀帥氣的男子嗎?』
得要有點羞澀,小聲但是清楚地說:『願意。』
然後神父會說:『對於這一對才子佳人,現場有人持反對意見嗎?沒有的話,請你們交換戒指,同時我宣佈你們兩人成為夫妻,新郎可以親吻新娘了。』
啊,接著新郎給我深情的一吻,噢~從此,我們就要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。…」


~原發表於2002.11.11



小順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