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06年8月16日 星期三

小順13



小順12


晚上阿明帶著小順到山上去欣賞異國的夜景,小順依偎在阿明的懷裡,覺得好幸福。


「順,你知道嗎?那時我一個人出發來到這裡的時候,雖然知道要勇往直前,但是仍會擔心,擔心家裡的你過得好不好,擔心業務推展會不會順利,想像將來我會怎麼回去,不安與焦慮的心情在夜闌人靜的時候總會浮現。」
「喔,好可憐唷。」
「但是,想到你的笑臉,聽到你的聲音,收到你的e-mail,讓我心情安定了下來。年初的時候,這裡的人歡度新年,我一個人在這山上度過。即使是一個人,卻不覺得孤寂。我回想過去,你我歡笑、流淚,如此生活過來,那些日子,如何能夠忘卻呢?雖然也有惋惜的地方,但是這是沒有後悔,你我的日子啊。現在看看你,變得好閃亮啊,還有這裡的業務也慢慢上軌道了,世界性的市場,不是棘手的目標了,我們的未來,充滿了希望。」
「明…,嗚

「傻瓜,哭什麼?」
「明,有句話我一定要告訴你。」
「嗯?」
「很重要唷。」
「那我就洗耳恭聽了。」
「嗯。那就是,明,謝謝你。」
「謝謝?」
「是啊,你知道我從小就禱告能夠遇到好人,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啊,上天答應了我的請求,讓我遇到了你。你真的對我好好唷。」
「…」
「我們結婚以來,我闖了很多禍咧,可是你都沒有因此而嫌棄我。在你到南美來的這段期間,我很仔細地思考,到底是為什麼啊?」
「那麼你得到答案了嗎?」
「我本來想,你對我那麼好,會不會只是因為你是個好人嘛,樂於幫助人,就給了我這個鄉下女子一份福氣,還是因為我長得不錯,或是覺得自己對社會有份責任…」
「對你好跟社會責任有什麼關係?」
「日行一善啊!」
「哈!你也想太多了吧。」
「才不會呢,你知道嗎?如果,你對我好是基於幫助的立場,那我會在你面前覺得很丟臉;如果,你娶我是因為我長得漂亮,那我為了長保美麗一定會常常不安,可是,並不是這樣的。」
「哦?那是怎樣呢?」
「有一天早上我禱告的時候,得到答案。明,你對我好,是因為很愛我啊!所以,也許我還有很多事情都不會,也許我還會出很多糗,讓你哭笑不得,但是,我會用我的感謝和愛,努力來回應你的。我這樣想的時候,覺得好幸福唷,整個人都要飄起來了。」
「順…雖然我的確是很好心的人,你也的確是很美麗的女子,不過,我真的是愛你,沒有什麼能夠取代你。謝謝你能體會我的愛,我很高興…」
「嗯,我一定要努力跟你一起過著幸福的日子…」
「我們的夢想一定會實現的…」



~原發表於2002.12.31



小順14(後記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