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06年8月16日 星期三

小順12



小順11


因為春節的業績大好,阿建犒賞員工一個大紅包,招待大家年後去泰國度個假,當然也是順便考察一下泰國現在的觀光業囉。


不過小順對泰國沒有興趣,她真正想去的,是阿明的身邊哩,所以小順跟阿建說,她不跟大家去泰國了,利用這個假期,再請前後幾天的假,她要飛去南美找阿明。


「去南美?很遠哩!」
「再遠我也是要去,如果覺得遠就不去,這樣兩人之間就真的是很遙遠了。所以我已經下定決心,機票都買好了!」
「買好了?什麼時候的飛機?」
「禮拜五,先飛美國,再轉機到南美去。」
「禮拜五?!」

雖然小順在度假村的表現良好,但是憑藉以往的經驗,阿建對小順很不放心。


「小順啊,你知道要辦護照跟簽證嗎?飛了幾十個小時,要是沒有簽證,是進不了那個國家的,會被原機遣返咧。」
「嘿嘿,你以為我不知道要辦這些對不對?我告訴你,沒問題的!護照在我們結婚之前,阿明就幫我辦好了,不然我們怎麼去度蜜月啊?至於那個簽證啊,旅行社說什麼要五到八個工作天,效率很差哩,後來我們就決定自己去辦,昨天管家已經幫我送件,而且不惜血本,辦了特急件唷,禮拜五早上可以拿到,然後搭下午的飛機出去。這些事情啊,我之前都上網查清楚了,一點都不是難事哩。」


小順得意洋洋地展示她找到的各種資料還有她的計劃表,阿建張大了嘴巴,覺得很不可思議。回神之後,阿建大筆一揮,微笑地簽了小順的請假單。


「不好意思哩,才工作沒多久,就這樣請假。」
「沒關係,我答應要幫你的。還有,你真的表現的很好,以雇主的角度來說,我也很願意給你鼓勵。」


禮拜五上午,拿到簽證之後,小順準備前往機場,把行李堆上車後,管家開口了:「少奶奶,那誰把車子開回來啊?」


「啊?對唷,沒想到這個問題咧。那還是叫車好了。」
「嗯,這樣比較好吧。哎唷,這麼多東西啊,我看我還是陪你去好了。」
「不用了啦,去了你還要一個人回來,你就留在家裡好了。」
「喔,那少奶奶,你機票跟護照都收好了吧?」
「機票跟護照?啊,對唷!都一直想到收行李而已,差一點忘掉了!謝謝你,你真是好細心啊!」
「這是我的工作啊,我已經在這家待了二十年了哩,注意這種事已經成為本能了。」
「呵呵,真有趣啊,真的,少了你我們可怎麼辦啊?」
「嗚,少奶奶,你這樣說,我真是太感動了。因為你是少奶奶,服侍你是我的本份啊,可是你都把我當家人看,我很高興哩,少爺喜歡你,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!」
「喔,你本來就是家人啊…」


要不是叫的車子來了,小順還會跟管家抱下去哩。


車子往機場開去,小順的心,也奔馳了起來!


「明,我們就要見面了!」


從小順出發的那一刻開始,阿明就坐立難安地等待小順的到來。阿光在一旁,看得啼笑皆非。


「阿明啊,我知道你已經想衝去機場了,可是飛機明天才會到,你可不可以忍耐一下啊?」
「啊,我表現得很明顯嗎?」
「拜託,你看看這一個小時你做了什麼事情?一直看時鐘,然後好幾次拿茶杯走去飲水機前面,也沒倒水又走回來了,你不要告訴我你只是在做運動啊。」
「啊,對不起,我會克制一點的,不過,我真的好想念小順啊,想到我們快要見面了,真的都要飛起來了。」
「我知道,你再忍忍吧,明天就見到了。」


飛機落地之前一個小時,阿明已經迫不及待地到達機場等著見到久違的小順。阿光跟阿明說,這個地方的人比較悠閒性子,飛機通常只會延誤而不會早到的,但是阿明還是早早出門了,恐怕小順有禱告飛機提早到哩。


等待出關的那段期間,真是有如千年啊,阿明一直看手錶,一有人出來就緊張一下,但是等了好久,小順都沒有出來。阿明想起過去的事情,開始擔心起來。


「奇怪,我確認過她上了飛機的啊,怎麼這麼久還沒有出來?唉,該不會出關的時候又惹了什麼麻煩了吧?小順的英文能力…」


各種意外的畫面在阿明的腦海中流竄,焦急的他真想衝到裡面去,無奈孔武有力的警衛守在那裡。


終於在瀕臨崩潰之際,推著一整車行李的小順出來了!


「明!」
「順!」


小順丟下一車的行李,跑過來投入阿明的懷抱。阿明緊緊地抱住小順,久久不肯放開。


兩分鐘後,警衛主動幫小順把她丟在半路的行李車悄悄推到他們旁邊,然後機場的工作人員和旅客,開始為這對情深意濃的夫妻鼓掌吹哨。小順羞紅了臉,阿明則是很大方地向大家謝謝,再帶著愛妻離開機場。


往外走去的時候,阿明忍不住問了。


「為什麼你這麼久才出來啊?是不是海關人員找你麻煩?」
「不是啦,一切都很順利啊,只是我拿行李的時候,發現洗髮精的罐子大概是摔破了,都滲到外面來了,所以我就整理一下啊,結果東西拿出來擦過以後,有點塞不回去哩,所以就多花了一點時間。」
「你連洗髮精都帶啊?」
「對啊,我第一次自己收行李啊,你以前不是常常要我做好事前的準備嗎?所以我想能帶的東西還是帶著比較好,免得要用的時候沒有啊。」


小順很認真地解釋,看得阿明都笑了。


「怎麼?我做了很好笑的事嗎?」
「不會啊,凡事準備是好事啊。不過行李太多也是負擔,等你多旅行幾次,就會越來越能掌握打包行李的要領了。」
「喔,我知道了。」
「那你還帶了什麼啊?」
「就衣服、鞋子,還有生活用品,對了,我還把滑雪衣跟裝備都帶來了!」
「你帶那個幹什麼?」
「我想現在冬天,這裡應該也有滑雪場吧,這次我一定會好好學滑雪的。」
「順,南半球現在是夏天哩。」
「啊?對唷,以前學校上過嘛,機場裡有空調,所以沒什麼感覺。」
「對啊,等一下你出去就會覺得熱了。」
「呵呵,沒關係,我也把泳衣帶來了!這次我會好好學游泳的。」
「我的天啊,你到底帶多少東西啊?」
「還好啦,超重三十公斤而已啦。」
「好吧,我知道了,這是你第一次這樣出國嘛,不算什麼啦。」


分離了一段時間,阿明更確定自己真的很愛小順,即使小順什麼都不會,也是愛她了,再看到小順為了兩人能過著更幸福的日子而努力,並且蛻變起來,真的很感動,也很高興。


「我帶你去吃飯吧,你想吃什麼?有一家賣葡國雞飯很有名的…」
「葡國雞飯?!我不要吃雞肉!」
「怎麼了?你不喜歡啊?」
「哎唷,就是我第一次自己出國啊,我怕我的英文不夠靈光嘛,就決定問我吃什麼就說chicken,問我喝什麼就說orange juice,結果我吃了五餐雞肉,喝了好幾公升的柳橙汁哩,你就不要再讓我遇上這兩種東西了!」
「哈哈哈!好,那我們去吃別的。」
「我跟你說,這次就忍耐過去了,回去以後,我要去學英文,下次絕對不會再這樣了。」



~原發表於2002.12.30



小順1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