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06年8月16日 星期三

小順11



小順10


之後小順的電腦功力突飛猛進,每每給阿明不斷的驚奇!


原來小順有一天碰到阿建,阿建很驚訝小順看起來很不一樣了,就約小順一起吃飯聊聊,才知道這半年來發生了這麼多的變化。


當小順侃侃而談的時候,外面的陽光穿過餐廳的天窗照著小順身上,映出蘋果般的紅紅臉頰,阿建覺得小順真是好美啊,一種複雜的心情不知不覺湧上來:「阿明那小子真是好命啊,討了像璞玉一般的老婆啊!」


瞬間阿建產生一個念頭,很想趁阿明不在的時候,把小順佔為己有。


兩人離開餐廳走在街上時,阿建半開玩笑地試探小順說:「阿明不在身邊,應該有人想趁虛而入吧?」


「趁虛而入?什麼意思啊?我可是一點都不虛哩,每天早睡早起又洗冷水澡,還上山去禱告,我身體好得很咧。」
「不是這樣啦,我是說,應該有些男人趁機對你動手動腳的吧?比如說這樣啊…」


阿建邊說,邊伸手向小順的肩膀摟去。


「不用擔心啊,我有功夫哩。」小順不知道阿建的心思,只是很自然地使出最新學到的招式,瞬間阿建已經痛苦地躺在地上。


「啊,不好意思,我沒想到這麼順手就…,你沒事吧。」
「沒…沒事。原來你功夫這麼厲害,這樣,阿明也比較放心吧。」
「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比較放心,不過不管怎麼樣,阿明是我的先生啊,我真的很想跟他一起過幸福的日子哩,所以現在為他守著一切,還有為了將來繼續努力,就是我的價值啊。」


阿建看著小順認真的模樣,不覺也動容。


「小順,以後你有需要什麼,就跟我說,只要我能幫得上忙,我一定盡力!」
「真的嗎?阿建,果然你是阿明的好朋友啊!」
「嗯…,這不算什麼啦。」
「那麼,有件事情我想拜託你…」


小順請阿建幫她介紹可以學習公司事務的工作,雖然半年多來,也多少上了一些課,但是還是玩票性質多,實不實用也是不知道,小順很想將來可以多為阿明分擔一些,所以想去上班磨練磨練。


為了真的可以學到東西,小順拜託阿建不要洩露她的身份,從行政助理開始做起。


阿建安排小順到蔚藍海岸度假村去工作,本來阿建以為小順會因為之前在那裡出糗過而不好意思,沒想到小順一點也不以為意。


「哎唷,現在是冬天哩,衣服包得緊緊的,哪有人認得出我就是那個比基尼美女呢?」


果然沒人認出小順就是那個溺水的女子,因為經濟不景氣,員工被資遣了三分之二,剩下來的人,一人抵三人用,忙得不得了,哪還有時間正眼瞧別人哩?


冬天對海岸渡假村來說是大淡季,為了卯上農曆年假期的業績,大家都絞盡腦汁推計劃。


小順當個小助理,被吆喝來吆喝去的,從倒茶水到製作報表,大家就怕小順會閒著似的,往她身上堆工作。


小順倒也不在意,她本來就想來學習的,做越多,學越多嘛,碰到什麼問題,早上禱告的時候就報告上頭,然後再跟阿建商量商量,也就沒什麼太難的事了。


當大家把工作推來推去,東抱怨西抱怨的時候,小順則是哼著山歌,做完一件又一件的事情。


大家是不清楚為什麼,只覺得好像事情到了小順手上就變得特別容易似的,漸漸的,一起工作的人,還暗地裡給了小順一個「福星」的封號。


同事對小順很好奇,剛來的時候幾乎什麼都不會,只能跑腿,過了一個月就已經把辦公室的事務熟悉得差不多了,當同事對工作及未來煩躁與不安的時候,小順的甘之如飴更顯特別。


有一天午休的時候,小順津津有味地吃著公司供應的便當,同事阿秀忍不住坐到小順旁邊,想探究看看到底為什麼小順可以對這樣忙碌的工作樂在其中?


「小順啊,這個便當好吃嗎?」
「好吃啊!」
「唉,可是每次想到那些客人正在餐廳用著大餐,我們卻在這裡吃便當,怎麼命運差這麼多啊?」
「不會啊,都是同一個廚房做的,只是裝的方式跟用餐的地方不一樣而已嘛。而且那些客人也不是每天都吃大餐的,搞不好他們是工作了一整年,好不容易才休假個兩天哩!」
「你怎麼這麼想得開啊。」
「這個便當真的很好吃啊!」
「我看你年紀還蠻輕的,這是你第一個工作嗎?」
「嗯,之前都在家裡…」
「哇,真好命!那你為什麼出來工作啊?是不是家裡發生什麼困難啊?」
「嗯,家裡是沒什麼困難啦,只是我從小就跟上天祈求能夠過著幸福的日子,上天也真的給我了,不過卻因為我自己能力太不足,所以惹了很多麻煩,那我想,真的不應該只是許願而已,想要過幸福美滿的生活,還是要具備各種條件才對啊,所以我想好好地在工作上學習各樣的能力啊。我告訴你唷,從我開始努力學習各種事情以後,我發現啊,每個人其實都有天生的才能與素質哩,但是有的是一定要付出心血和努力才能夠磨出來的,像我以前都沒想過我會做這些事哩,只是一心想要遇到好人,結婚以後過著幸福的日子,現在想想,以前的想法真的太天真了咧,原來要幸福,不是別人給就好的,自己具備條件更是幸福穩固的基礎哩…」


小順滔滔不絕地一直說,阿秀聽得一頭霧水,只隱約覺得小順之前應該是遇上什麼樣的困難,之後就發奮向上吧,因為不好意思說自己沒聽懂,只能頻頻點頭,最後下了個結論:「那麼你以後要更努力唷!」


「謝謝你的鼓勵,啊,便當都涼了!欸?還是很好吃咧。這個便當真不錯,找一天去廚房偷學幾招。」


在大家的努力衝刺之下,度假村的業績在農曆春節假期開出紅盤,許多家庭不在家裡過年,選擇到度假村過個輕鬆愉快的新年。


小順看著人家闔家團圓的模樣,心裡好想阿明。她暗地做了一個決定:要去南美找阿明。



~原發表於2002.12.18及2002.12.27



小順1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