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06年8月16日 星期三

小順10



小順9


因為學會開車很有成就感,小順決定要再找些事情來學學。打開電話簿,發現各式各樣的補習班實在太多了,眼睛都花了還是沒有什麼概念。


這時候管家剛好給了小順一個想法:


「少奶奶,我看你每天都那麼早出門,山上又那麼荒涼,很危險哩。」
「哎唷,為了實現夢想,雖然是有風險,還是得投資啊。我會小心一點,不過我是不會放棄早晨到山上禱告的。」
「既然這樣,你要去買一些防身用具啊,像電擊棒啊,還有哨子什麼的比較好吧。」
「嗯,說的有道理。欸?乾脆我也去學點防身的功夫吧。」


第二天小順就去跆拳道教室報了名。


教練覺得這個學生很特別,因為大部份的人都是從小開始練習,他第一次收到年紀這麼大的學生。


小順夾雜在一群小孩子當中練習,認真得很,她可不在乎那些小孩總是看著她喫喫地笑,小順心想:「笑我?等我練成絕世武功你們就等著瞧吧。」


年底的成果發表會,小順以優異的成績取得隊長的身份參加表演,當然也是因為她在一群小孩中太突出了,不讓她當隊長,還不知道要把她擺在哪裡呢。


管家以家人的身份去看小順表演,看得眼淚直流。


「少奶奶,你真的好棒啊,比起以前,更有精神和魅力了!」


小順很高興,很想趕快回家寫e-mail給阿明。


本來小順對電腦是一竅不通的,不過一起練跆拳道的小孩子,常常在討論電腦遊戲,還有上網什麼的,聽起來很有趣。


有一次一個小朋友感冒了,看起來很沒有精神,小順想說安慰一下他:「我聽說最近電腦病毒很流行哩,你可能也是被傳染了吧,玩電腦的時候,還是要小心啊。」


沒想到一群小朋友聽了笑得東倒西歪的,小順覺得怎麼現在的小孩這麼沒有禮貌,真是好心沒好報,正在生氣的時候,在一旁的教練忍不住告訴小順電腦病毒跟人生病是沒有關係的。


小順恍然大悟,才知道自己又鬧了笑話,當天回家的時候,小順拐進三C賣場去,馬上買了一組新的電腦,因為想到上次阿明買跑車給她,結果因為自己不會開車很快就陣亡了,這次小順糾纏著店員,非得讓她學會才行,年輕的店員完全招架不住小順的要求,聚集過來看小順ㄠ贈品的人越來越多,大家對小順的堅持嘖嘖稱奇,為了怕大家把小順的招術都學起來,最後店長只好請小順到辦公室裡相談。


在送了十大贈品加上額外的五期電腦課程,還有店長含淚畫押的保證學會否則退費的保證卡也奉上後,小順才滿意地付款離去。


第二天就到補習班報到,從最基礎的電腦操作開始學起。


「原來電腦這麼好玩唷,難怪那些小孩那麼著迷!」


當阿明收到小順寄來的第一封信件時,還以為是自己眼花了,不然就是有人在開玩笑吧。知道真的是小順自己用一指神功敲了信件的內容然後寄出的時候,阿明感動得熱淚盈眶啊。



~原發表於2002.12.16



小順1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